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 王震秀沈四平宋世忠出席
五聚焦五突破 打造德州发展增长极
  ■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奋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实现新突破■聚焦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在企业技改股改、合作合并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对外开放政策导向,奋力在外资、外贸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提升治理效能,奋力在保底线、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奋力在优化环境、提高效率上实现新突破
  本报讯(赵庆川)3月30日,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王震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宋世忠出席。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切围绕高质量发展、一切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到“五个聚焦”,实现“五个突破”。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奋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实现新突破。加强产业招商,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提升壮大专业招商力量,突出产业链定向招商,重点在“大”“高”“新”“外”上求突破,让开发区成为全市重点项目落户、优质资源汇聚的“首选之地”。聚焦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在企业技改股改、合作合并上实现新突破。集中力量抓大扶强,鼓励引导企业增强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主动对接资本市场,实现低成本扩张、裂变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深化“研发在京津、转化在德州”科技合作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擦亮开发区“法治、诚信、高效、包容”的营商环境品牌。聚焦对外开放政策导向,奋力在外资、外贸工作上实现新突破。提升思想认识,树立世界眼光、全球视野,用好重大平台,加强战略合作和产业对接,强化政策引导,提升服务水平,放大外贸优势,补齐外资短板。聚焦提升治理效能,奋力在保底线、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标本兼治推进污染防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抓实夯牢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完善“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政府抓督导”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着力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好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棚改工程进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健全重大疫情医疗救治体系。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培育引进一批农副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强扶贫项目监管。聚焦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奋力在优化环境、提高效率上实现新突破。提高项目落地效率,落实全市推进流程再造改革攻坚要求,用足用好市政府赋予的行政权力事项,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把推动开发区发展放在更高的坐标系和更大的格局中来定位谋划,坚定信心、对标先进、奋力赶超,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彰显开发区特色;压实责任抓落实,把责任逐项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把督导检查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到位;改进作风抓落实,发扬抗击疫情过程中形成的排除万难、夺取胜利的战斗精神,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准确把握和运用“五种思维”,增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责任感,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挑最重的担子,敢涉最险的滩,敢打最硬的仗,切实在全区上下掀起改革攻坚的热潮。
  王震秀强调,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加快做大做强开发区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的内在要求。全区上下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按照“两剥离、两整合”要求,加快进行全员聘任,加快社会职能剥离,加快研究出台配套政策,以改革破除发展障碍。
  王震秀强调,要坚持开门搞改革,让改革所有工作在阳光下进行,客观公正对待每一名开发区干部。要提升思想境界,以思想“突围”引领行动“突围”,站在全国、全省、全市大格局中找坐标、定目标,提升境界、开阔思路。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补短板强弱项,超前谋划、迅速行动,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各项指标提升;要弘扬实干精神,提升精气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做实事,区党工委将强化正向激励,科学运用综合考核结果,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孬不一样”;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反向约束,对贻误发展、阻碍改革的严肃处理。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变压力为动力,视挑战为机遇,以“头拱地、向前冲”的战斗姿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打造德州发展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五聚焦五突破 打造德州发展增长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