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模拟演练,精心谋划开学复学工作——
厉兵秣马 静待学子归来时
作者:试行
  □本报记者钟伟本报通讯员李红菊刘晓娜王松
  学校开学后,师生进入校园如何监测体温?学生就餐程序怎样最安全?近日,我区各中小学开展了模拟演练活动,提升学校对体温异常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对象的应对和救援能力,为开学做好保障。
  3月18日,德州东城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实战模拟”的方式,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假设学生按照分段错时有序入校时,发现有一名学生体温异常(≥37.3°C),门口执勤老师立即安排其到校门外临时隔离点,并联系校医务室复检。校医到场进行二次复检,询问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如情况异常,学生在临时隔离点等待,由应急处置小组及时将情况逐级上报,同时紧急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我们按照‘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提前制定详细周密的方案,将学生入学的一日常规,包括入校排队、指定地点测量体温、特殊情况处理、教室消毒、餐厅就餐、宿舍休息等各个环节全部纳入演练范围。演练了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教学与管理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目前我们已充分做好了复课准备工作。 ”德州东城中学校长舒玉兵说。“学校人群聚集密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平稳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抓住开学、返校、学生抵校后这3个校园防控重点环节,重点核查。连日来,教育部门会同卫生健康等部门联合成立检查组,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对属地学校进行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全力“备战”开学季,区社会事业管理部早部署、早落实。区社会事业管理部教研室全体人员分包学校,每校进驻一周,全程参与并督导区内中小学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3月13日,进驻学校之前,区社会事业管理部组织相关人员集体学习《德州市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试行)》,逐条解析《德州市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要点100条(试行)》。大家深入领会文件精神,不明白的地方积极互动交流。
  3月16日,在各个学校,区社会事业管理部组织分包人员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和学校班子成员共同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逐条解读《德州市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要点100条(试行)》。“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我区还积极统筹辖区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备足红外测温仪、消毒液、口罩、温度计等,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消毒物资到位,校车接送预案完备,模拟演练实战化。在确保外部条件规范有序的同时,各校还在教育教学软环境上下功夫。区教育部门微信公众号以及相关微信群,积极推送各单位的好做法、好举措,实现了各校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目标。学校还强化对师生的出行及健康信息采集,为复学准备和复学后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我们期待春季开学这一天早日到来。 ”3月25日,在赵虎镇赵宅中心小学四年级1班,老师已经将班级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并进行全面消毒。老师王松介绍,为复学做准备,3月23日赵虎镇赵宅中心小学召开全校教师工作会议,并制定了《赵宅中心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成立了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措施,强化人防、物防等相关保障。王松说:“要复学就要做到万无一失,我们为此一直努力,并坚信这一天不远了。 ”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厉兵秣马 静待学子归来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