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长河街道通过点对点帮扶,让16栋商业楼宇再现活力——
一栋楼配备一名包保干部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马俊强
  “开始忙起来,复工复产,一切向好。”3月16日,鑫源大厦里,德州大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福如是回复长河街道包保干部。如今“忙”起来的不只是德州大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还有大厦里的55家中小企业。
  长河街道辖区内有16栋商务楼宇,是我区商务楼宇最多的街道。随着企业的复工,长河街道办事处按照分类组织、有序管理的原则,将所有楼宇包保到人,每个干部负责一栋楼。每日统计复工复产情况,实行一日一汇总、一日一调度。同时还建立了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协调督促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分管街道企业工作的东风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经华介绍,包保干部每天开展实地走访,及时发现反馈企业的问题,在送去政策的同时,送去关心帮助,帮企业渡过难关,增强企业发展的预期和信心。
  结合辖区用工需求,长河街道帮助企业全方位推送岗位信息,指导企业规范用工,缓解求职难、招工难等问题;结合企业情况,提供业务咨询、现场指导等。
  长河街道司法所副所长王晨帮扶山东铭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时得知该公司需要招聘一名策划人员,他积极联系,发现社区居民李广福在南方打工时做过文案设计工作,非常适合山东铭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招聘条件,而且疫情期间李广福无法回到原来的工作单位。于是王晨帮助双方接洽,解决了该公司的用人缺口问题。
  王经华表示,街道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开展政策大宣讲、生产大走访、用工大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进行梳理、协调和解决。按照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安全生产到位的要求,为街道商贸企业复工铺设快车道。
  长河街道结合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岗返工的关键时期,协助楼宇一起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测温、消杀和人员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服务指导,赢得辖区企业纷纷点赞。“维持过去的高增长可能有点难,但是在街道的大力帮扶下,我们有信心。对企业来说强化自身挖潜,进一步细分行业做深做透。 ”周国福如是说。
  长河街道扮好“店小二”角色,树立“群众少走路、干部多跑腿”的服务理念,利用网络平台等工具循环播报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保障服务不打烊、网上服务不停歇”。围绕工作成效,该街道还计划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予以大力表彰奖励。对履行职责不认真、防控不力导致企业复工复产出现问题的,纪检监察部门依纪依规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实施追责问责。
  服务到位了,管控也不能松手。对于餐饮经营户,长河街道坚持“复产一家、严管一家”的原则,要求餐饮经营户严格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切实做好员工健康管理、佩戴口罩作业,场所设施清洗消毒、保持餐厅通风保洁、认真执行扫码登记、推广上门自取或外卖送餐;督促餐饮经营户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食品生产经营操作安全规范、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等制度,严禁采购加工、使用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禽,加强畜禽肉及制品检疫凭证审查,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同时,他们还强化网络餐饮平台监管,进驻外卖平台,现场指导推行网络平台点单、配送以及自取的安全防护措施。督促平台履行电子商务平台主体责任,严格平台内经营者准入管理及证照信息公示,强化送餐人员健康管理,并对配送餐箱、车辆等工具进行严格清洁消毒,鼓励推行“无接触配送”,确保网络餐饮配送安全。“经过一段时间努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生产逐步恢复正常,这与我们广大干部在帮扶中做到主动报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是分不开的。企业出现困难,就是给我们出的‘考卷’,作为‘答卷人’,我们必须给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确保解决问题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空白,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企业。 ”王经华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栋楼配备一名包保干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