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掌上办 零接触 安心行
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卡”正式上线

红色代表不满足出行条件,应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必要时通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


黄色代表需要信息进一步完善核实后通行 (如测量体温等),或者健康通行卡已过期、需重新申报。


绿色代表可以直接通行。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复工复学,进一步提升在鲁人员申办健康通行卡业务效率,避免接触感染,保障顺利出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依托电子健康卡正式开通线上办理复工复学人员电子健康通行卡,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使用。
哪些人可以申请?
  在山东省境内连续居住14天及以上,因复工复学需要出行至异地的(以下简称出行人),连续14天以上没有发热(37.3℃以上)、持续干咳、乏力等症状,且排除以下情形的人员:
  1.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后观察未满14天的
  2.疑似病例、阳性感染者,未治愈或隔离观察未满14天的
  3.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
  4.离开本省行政区返回后居家观察未满14天的
  5.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接触史,隔离观察未满14天的
电子健康通行卡还有什么用途?
  “电子健康通行卡”是基于国家居民电子健康卡形成的,是电子健康卡在疫情防控时期用于居民个人健康状况的特殊标识。那电子健康卡又是什么呢?电子健康卡是全国通用的医疗卫生服务卡,是卫生健康部门根据居民身份证以及其他法定证件,为城乡居民办理的统一标准的就诊服务卡,由国家电子健康卡系统服务平台统一生成、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
  因此电子健康通行卡实际上就是有颜色便于区别个人健康状况的电子健康卡,在疫情期间除了用于出行管理、表明健康状况外,还可以在已经部署电子健康卡识读设备的医院实现直接刷电子健康通行卡二维码实现 “非接触式”就诊。也可在“健康山东服务号”点击医疗服务,选择“刷卡时出示”功能使用。
如何申请办理和使用?
全程办理“零接触”
  出行人提交申请后,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将根据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享的防疫数据,以及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相关疫情数据等,自动进行比对核验,核验成功后将出行人申请发至出行人所在社区(村)的签发人员。
  签发人员收到经山东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核验后的“出行人健康通行卡申请”提示信息后,点击“健康通行卡”栏目,选中“通行卡签发”,查看出行人申请信息。如有必要进行远程面对面核实,签发人员可点击“视频通话”,出行人在微信“服务通知”中,点击接受通话申请后,进行视频连线。签发人员询问核实相关信息,并要求出行人远程测量体温,对体温正常者确认健康信息并进行签发。
复工持码“安心行”
签发后电子健康通行卡将根据核签情况呈现红色、黄色、绿色三种颜色之一: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出行人点击“健康通行卡”栏目,选中“通行卡出示”,管理人员对出示“绿色健康通行卡”的出行人直接放行。管理人员也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需要,点击“健康通行卡”栏目后,选择“扫一扫”查看出行人详细信息。
重要提示
  电子健康通行卡自办理之日起5天内有效,并在5天内通过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进行疫情大数据动态比对管理。有效期内出行人需每日打开“健康上报”模块,点击“每日健康上报”,填写个人体温及健康状况后提交,以保持电子健康通行卡为绿色。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卡”正式上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