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袁桥镇网格员吴九和——
值守11天 累病在村口

汤新珂在家照顾吴九和


  □本报记者王志强本报通讯员孙培昌
  2月6日,农历正月十三早上7点,50岁的吴九和像往常一样,戴口罩走出家门。
  吴九和是袁桥镇贺家店村的环保网格员、治保主任,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贺俊东带头到村口检查点值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吴九和同村干部还有两位年轻群众参与其中。
  他所做的工作是,严查外来人员车辆,同时给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们不要走亲访友,做好个人防护。常常是站着,一天工作约10个小时。“那天早晨感觉有点憋气,但是觉得还能坚持,就外出站岗值班去了。 ”他表示。在村口一起值班的村干部吴九龙说:“他脸色发黄,我赶紧联系车辆,送他到医院去。 ”
  从那一天起,吴九和每天进行输液治疗,医生建议他注意保暖,多休息、少走动。
  吴九和的妻子汤新珂每天细心照顾他,也非常支持和理解他的工作。“相比一线医务人员,我做的微不足道,更谈不上辛苦,现在身体不舒服不能外出站岗值班,等身体恢复恢复再为村里干工作。 ”吴九和朴实地说道。
  参与过村口值班的群众贺俊平表示,“吴九和付出挺多,任劳任怨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
  吴九和是袁桥镇疫情防控人群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后,袁桥镇高度重视,按照上级精神要求,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严格做好辖区内各社区村庄的道路封闭设卡,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值守11天 累病在村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