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举办2020年群众文艺大联欢暨文明典范表彰大会,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深情共话初心 笃行开启未来
作者:路龙帅

图(1)


图(2)


图(3)


  □本报记者钟伟路龙帅本报通讯员孙贤
  灵鼠复始,万象更新。新春来临之际,1月19日晚,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的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群众文艺大联欢暨文明典范表彰大会在德州大剧院举行,14个节目精彩亮相,20家企业、49个文明典范受表彰。百余名开发区人共赴联欢,一同回顾并见证了经开区2019年的荣耀历程,在互相鼓舞中开启2020年新的征程。
放飞的梦想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让台下不少观众一起哼唱了起来。这是由开发区梦想艺术团、同济中学、崇德中学等13个单位共同演绎的节目,舞台上老中青三代同堂,翩翩起舞,同声歌唱,欢快的旋律,让听众激发出在奔跑中拥抱梦想的激情,一同感受着作为一位追梦人的喜悦。“有梦就有努力的方向。 ”德开小学四年级音乐老师王晓寒从2014年参加开发区群众文艺大联欢,已经参加了6届,唱过歌,也表演过音乐剧。“作为一名教师,能够参加区里的活动,感觉特别荣幸和自豪。我希望自己的学生是有梦想的人,经常对他们说要有自己的追求。因为我们开发区发展的大梦想,需要一代接一代人去努力才能实现。 ”
  在群众文艺大联欢的舞台上,背景屏幕上衬托着的“新起点新征程”主题语是一双金色的翅膀,这双翅膀贯穿着节目始终。“放飞就是流露自己的内心所想,当我们迈出奋斗的第一步时,梦想便在蓝天中轻轻滑行,这双金色的翅膀就是我们开发区人不懈的奋斗和努力,终将一步一步用现实照亮梦想。 ”联欢会节目编剧董运指着屏幕如是阐述翅膀的含义。
坚定的信心
“大家好,我是董吉增,197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长河街道簸箕刘社区党总支书记……目前,村集体经济净资产达到25个亿,人均占有资产要超过150万元,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舞台上,长河街道簸箕刘社区党总支书记董吉增朗诵《不忘初心》时铿锵有力的语言,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在由区组织部、宣传部、新能源产业发展部、宋官屯街道、长河街道、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德开小学的党员、干部共同演绎的朗诵《不忘初心》中,老党员、刚入党一年的新党员、预备党员,他们一起深情述说着奋斗征程里的“初心深情”。
  正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付出、初心精神的传承成就了如今的开发区。观众也跟着舞台上的朗诵一起发出了“一路成长我问老党员们,为什么总是那么吃苦耐劳?为什么总是那么坚韧不拔?为什么总是那么不胜不休? ”的声音。“百姓至尊,共同致富”“项目落地生根的希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升级”“人民政府为人民”——台上人的回答,见证了开发区一个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坚持和执着,汇聚成了“我们有信心、我们有担当”这个整齐洪亮的声音。“特别感动,觉得咱们开发区能发展到今天真不容易,我就是听着他们的故事长大的。有这样的付出,有这样一代代肯干、能干的党员,咱们开发区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观众王志成感慨地说。
  听着台下阵阵掌声,董吉增笑了,他们为了表演好这个节目,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做准备。他说这些付出是值得的:“年龄大了,也从来没有上台表演节目,有时也记不住词,就一遍一遍地练。 ”董吉增说,有时晚上睡醒一觉还念叨念叨,为的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表演,展示开发区党员们的精气神,激励党员干部们在新的形势下,为老百姓多做点事。
远航的决心
  “孩子们,快来看,重大新闻《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舞台上,饰演大家庭里爸爸角色的演员拿着《德州日报·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激动地和家人讨论了起来,“开发区积极推动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还有呢,开发区聚焦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主责主业! ”
  这是联欢会上情景剧《我们这一家》中的一幕。“孩子们,你们一定要抓住新机遇,和时间赛跑。这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要和开发区一路同行。 ”舞台上的深情叮嘱感染到了台下,台下许多群众鼓起掌来:“这个节目接地气,说出了咱们的心声。 ”
  观众王芳芳是位“00后”,她说:“我特别喜欢这个情景剧里女儿说的那句话‘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我生于斯长于斯,我要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和开发区一起奔赴更远的未来。 ”
  “这是一台特别鼓劲儿的联欢会。 ”歌曲《别再闹了》演唱者德州柳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长胜说,他从开发区建区起就在此工作,对开发区有着深刻的感情。这场晚会不仅给开发区人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也让大家感受到开发区人的精气神,展现着开发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正能量满满。众心齐、泰山移,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开发区号这艘巨轮必将抵达更辉煌的明天。
图片说明:
  图(1)2019年度全区道德模范代表上台领奖
  图(2)朗诵《不忘初心》展示着开发区人的真诚、智慧和砥砺前行的精气神
  图(3)音舞情景快板《筑梦新时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4)晚会结束,全体演员向观众拜早年记者路龙帅通讯员赵庆川戎轩摄影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深情共话初心 笃行开启未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