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科技创新综合实力稳步增强
省市级创新平台达110个
累计获扶持资金2.3亿元
作者:钟伟
  本报讯(记者 钟伟)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局了解到,随着我区陆续出台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等10余项制度创新措施,自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来,全区共争取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等各类省、市级创新平台110个,累计获得各类新旧动能转换扶持资金2.3亿元。连续两年,我区该项考核指标名列全市第一。
  我区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和企业需求广搭技术合作平台,瞄准京津冀鲁“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和国家级科研机构,全面提升与大院大所合作的层次和深度。以打造京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六大主导产业高端化提升、共生化聚合、集群化发展,打造了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科技金融”为核心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生态,为区内企业培育新动能、提升旧动能创造了优良环境。
  在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孵化产生的“新能源汽车的诊疗云平台项目”联合创始人戈彦峰表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不仅在房租减免、产值税收奖励、人才科技奖励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还通过各方渠道为企业介绍客户和供给商资源,保姆式服务做到了家。而且德州便利的交通、雄厚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创新平台都是吸引他们来德州落户发展的重要原因。
  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我区还深入开展“科技服务进车间”活动。组织科技管理干部,深入企业和车间,摸排企业技术需求,宣传中央及省、市各级出台的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推动研发经费后补助、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落地,让企业轻装上阵。同时,建立企业技术需求库和大院大所科技成果项目库,双向发布促精准对接。
  高端技术的植入,让全区发展新动能底气十足。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建设项目储备库入库的契机,在全区范围内筛选、包装技术含量高、投资体量大、符合省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方向的大项目入库储备。截至目前,我区列入省、市两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储备库的项目共47个,总投资649.11亿元,项目个数、质量均居全市前列。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省市级创新平台达110个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经开区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