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鄂宏达出席
常学常新 真学真信 知行合一
  

■立足更高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更高标准,争当全市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排头兵

■坚持顶层设计,凝聚更强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本报讯(赵庆川)9月15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书臣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区党工委委员,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主任参加。
  鄂宏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更高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开发区落地见效。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并把这些目标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对开发区的重要作用,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在狠抓落实、办好自己的事情上下功夫,通过主题教育为开发区当好东部城区建设主力军、建好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注入强大动能。
  鄂宏达强调,要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坚持更高标准,争当全市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排头兵。坚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切实做好自选动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争当排头兵,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往深里走,在深学细研中筑牢思想根基;往实里走,在对标对表中校准偏差;往心里走,在实践检验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锤炼坚强党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争当排头兵,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上争当排头兵,抓好项目这个开发区的生命线、初心使命,着力打造全市产业孵化、产业示范“两个基地”。服务好企业,着力打造“法治、诚信、高效、包容”的营商环境;守住底线,认真排查化解金融、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维稳等方面风险点。要在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争当排头兵,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多做化解民怨的工作,真心为群众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上争当排头兵,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强化斗争意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使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效果。
  鄂宏达强调,要坚持顶层设计,凝聚更强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主题教育效果和质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办公室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抓好每项规定动作。要用好活动载体,落实试点推行“党群服务合议厅”制度,深入开展在谈在建项目集中调度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回头看”问题整改、省市督导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信访和市民热线等途径收集问题整改落实,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精准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的任务具体化、差异化、精准化,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指导,坚持边查边改。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等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兴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上级精神要求,及时反映开发区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孙书臣强调,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根本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统筹兼顾、一体推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抓好基层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感染力。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又讯(赵庆川)9月15日,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全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区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人员组成及相关制度。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参加。
  鄂宏达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既要组织好主题教育,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其中,在主题教育中做到理论学习有提高、政治思想受洗礼、干事干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要认真负责抓好前期筹备工作,牢牢把握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和基本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展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入工作一线调研,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和部门工作中的问题,立行立改、抓标治本、标本兼治。要结合开发区自身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把对党忠诚让人民满意作为整个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衡量标准,做好结合文章,抓住具体载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常学常新 真学真信 知行合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经开区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