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家三代党员的初心传承
作者:胥爱珍本报
  □本报记者胥爱珍本报通讯员杨逸
  宋官屯街道贾福兴一家三代共产党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职责使命,在群众中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并形成了“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做事”的家风,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这辈子我最骄傲的事,就是我家三代人都有了党员。”4月30日,宋官屯街道中曹小区79岁的老党员贾福兴说。拥有59年党龄的他和次子贾振民、孙子贾玉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讲述着三代共产党人的担当故事。
  由于中曹小区正在拆迁建设,贾福兴和家人目前租住在小辛新居的一座楼房内。虽然历经几次搬家,有一件“宝贝”一直被贾福兴一家珍藏着——那是一张长2米多、宽30多厘米的800人合影黑白照片。“这张照片是我的宝贝,也是全家人的光荣。 ”贾福兴打开一个锁着的抽屉,拿出一个紫红色盒子,小心翼翼地抽出了照片。“我站在左数第六根柱子的前面第三排。 ”虽然时间已经很久,贾福兴一下就说出了自己的准确位置。
  1959年10月,贾福兴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4784部队的一名建筑工程兵,先后在北京、河北石家庄、内蒙古、山西五台山等多地的山区修筑大型国防工程。 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新中国成立后全村的第二名党员。
  “我1968年8月复员,当兵的近十年里,很多次都是死里逃生。 ”贾福兴回忆说,有一次他们在山西大山的坑道里作业,本来是安排给一名新兵的任务,新兵不会做,贾福兴二话没说就过去帮忙。刚到坑道里,突然听到一阵“轰隆隆”石头掉落的声音,而新兵还毫无察觉。贾福兴一把将那个新兵推向旁边,紧接着就有一块大石头贴着贾福兴的脚后跟砸到了地上,碎石块四处飞溅。
  “真是危险,吓得我两腿直哆嗦,连抽了三根烟才平静下来。 ”贾福兴说,尽管如此,面对任务,他从来没有过退缩的念头。“既然当了兵,就要担起兵的责任。 ”这样的理念,让他在部队期间,先后18次受到嘉奖,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那张珍贵的照片,就是1965年10月3日,他作为全国建筑工程兵的代表之一,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接见时的珍贵瞬间。
  “父亲一直是我的榜样。 ”今年48岁的贾振民是贾福兴的次子。他说,小时候常听父亲讲述自己当兵时候的事,父亲还经常告诉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中就要高要求、争当表率,生活中要低标准、不求回报。
  贾福兴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复员回家后,贾福兴在村大队任职8年,为村民做了不少实事。退休后,贾福兴又在村里当起了义务护堤员,从起初的一个人护堤,到后来发展成20多人的护堤队伍,直到2007年,67岁的贾福兴健康状况不如以前,才退出了护堤工作。
  孩子是看着父母的背景长大的。在贾福兴的影响下,他的孩子都老实厚道,是村民们羡慕的对象,他家多次被街道评为文明户。甚至有外村的村民专门跑到贾福兴家,请教怎么教育孩子。
  在贾福兴的次子贾振民的眼里,父亲的精神一直影响着自己。务农时老实本分,做生意时诚信为金,在村民中口碑很好。 2011年,贾振民也如父亲一样成了一名共产党员。
  贾振民说,自己的入党动机很单纯,就想着要和父亲一样,“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在群众中起模范作用,不给家庭和父亲丢脸。 2015年,贾振民当选为村委会委员,负责村容村貌的管理。 2016年4月18日,中曹村拆迁工作启动,贾振民一家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带头把自己家的住房和做生意用的冷库拆了。 2017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贾振民服从村党支部的安排,对所包保的辖区内几家企业,上门服务跟踪指导,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贾振民的儿子贾玉良出生于1998年,和其他90后年轻人相比,他更显成熟稳重。 2013年,贾玉良考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学习,在校期间,是班级班长,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技能大赛等活动,2014年,参加全省机电一体化装配大赛获二等奖。
  虽然现在社会价值取向多元化,但在爷爷和父亲的影响下,贾玉良却十分坚定地想入党,并把这作为一大人生目标。2018年1月,他终于实现了这一目标,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去年职校毕业后,贾玉良进入一家技能培训学校工作。“现在国家注重培养高技能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我愿意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作出自己的贡献。 ”贾玉良说,在工作中,他积极主动为学员服务,有脏活累活就抢着干,工作不到一年,就成为单位的骨干。“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要传承,更要以行动践行。不管哪一代人,都要给子孙后代作出表率,让好党风融入好家风,一直践行下去。 ”贾振民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家三代党员的初心传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