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软硬兼施”打赢项目建设硬仗
□胥爱珍
  4月16日,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带队赴京对接央企、强企,洽谈深入合作事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这是市委、市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更足见项目建设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中不可取代的作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定抓项目的决心和信心,既下足招引好项目、大项目的硬功夫,又要做足服务文章,“软硬兼施”打好、打赢项目建设这场硬仗。
  招商引资要有真本事、硬功夫。当前,招商引资的区域性竞争日益激烈,高手比拼,只凭招商人员的一腔热情还不够。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都是需要综合考量的因素,这就需要招商人员“知己知彼”,把项目研究透,把市场研究透,结合我区区位特点、产业基础等实际,明方向、准定位,在找项目中靶向发力、少走弯路。要炼就“火眼金睛”,既“见钱眼开”又“挑肥拣瘦”,确保招引到前景好、质量高的好项目。面对竞争激烈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好打“拉锯战”“攻坚战”的准备,眼睛盯紧、手里抓牢、坚持到底,以钉钉子的精神取得企业信任、赢得企业青睐。
  把优良的“软环境”打造成项目建设的“硬支撑”。随着“一次办好”改革的深入推进,当前我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但服务无止境,不同阶段、不同项目需要的服务千差万别,必须贴近企业贴近项目,破解难点痛点,切忌“一阵风”“花架子”。要聚焦国家、省、市、区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切切实实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要跟踪服务项目建设,用好现有的领导包保负责等制度,为项目解决现实难题,确保尽快投产达效。
  把项目建设作为狠抓落实成效的“试金石”。今年是全省部署推进的“工作落实年”,落实成效怎么看?项目建设现场就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考场。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要求“工作要在一线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主动到项目建设一线,当好上级政策“宣讲员”、难题破解“协调员”、企业转型“服务员”,以大批好项目、大项目的落地落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软硬兼施”打赢项目建设硬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经开区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