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感恩与爱同行
  □侯镛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脚步越来越快,一颗心也跟着浮躁起来,趋向麻木和冰冷,很轻易地就忘记了那些曾经关心和帮助过我们的人,忘记了那些在我们身后默默注视的眼睛,忘记了那些曾经让我们感到温暖的真挚感情。我们追求优越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却越发贫乏,人际关系也变得冷漠。也许这时候,我们应该放慢脚步,等等灵魂,学会感恩。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何况人乎?人生在世,应该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朋友的帮扶,感恩社会的关爱……这是一种生活美德,一种处世态度,一种人生艺术。
  学会感恩,感恩阳光,给我们温暖;感恩云朵,给我们清凉;感恩大地,给我们生存的空间;感恩父母,给我们宝贵的生命;感恩老师,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感恩朋友,给我们真诚的情谊;感恩爱人,给我们甜蜜的陪伴;感恩孩子,给我们未来与希望。没有感恩,人心会荒芜;没有感恩,世界将干枯成一片沙漠。
  学会感恩。感恩欺骗你的人,他增加了你的阅历;感恩伤害你的人,他磨砺你的心志;感恩鄙弃你的人,他教你自立;感恩鞭笞你的人,他让你进取;感恩斥责你的人,他促你拼搏;感恩绊倒你的人,他使你坚强。感恩在困境时那个帮助过你的人,他让你坚定了信念;感恩在顺境中为你敲响警钟的人,他为你指正了前进的方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冬天不再寒冷,黑夜不再漫长,我们的生活充满温暖的阳光。
  学会感恩,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就能不计回报地对处在困境的人们伸出援手;学会感恩,少一些挑剔和抱怨,多一分尊重和理解,就能站在他人的立场上说话做事,人生的长河里就能激荡起无数朵欢快的浪花;学会感恩,我们的心灵变得清净明澈,就能感受到自我付出的快乐和帮助别人的幸福。
  学会感恩,与爱同行。让我们记住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记住生命里的每一个温暖的瞬间,给身边的人送上一句问候,一声祝福,一抹浅浅的微笑,一个小小的行动,坦然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定能感受到岁月的静好、人生的幸福。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感恩与爱同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