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搬”出幸福生活

  □张承林

  开栏的话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即日起,本报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征文专栏,共同回望70年辉煌成就。
  听妈妈说,我们第一次搬家,是从破旧的石板房搬进崭新的土房子。那时候爸爸为了结婚,在爷爷的帮衬下盖了两间新的土房。房子盖起后,爸爸拿平时下苦力攒下的钱置办了简单的家具和锅碗瓢盆等生活必需品,把小屋简单布置了一下,就赶紧举办了婚礼,将妈妈接过来,安了家。
  妈妈说土房子不大,一张桌子、一张床、一个衣柜、两个箱子就占去了大部分空间;另外一间是厨房,就显得更小更拥挤了。但妈妈很喜欢,夸它比石板房坚固、暖和、漂亮。而且,能住上崭新的“自建房”,村里人都羡慕呢!
  就这样,父母在他们幸福的港湾里努力地生活着。不久后,有了我,三年后,又有了弟弟。这个时候,房子就越来越显得不够住了,妈妈常念叨:“什么时候能换个房子呀。 ”妈妈自己也没想到,两年后,她的梦想成真了——爸爸努力勤奋地外出打工攒下了一些积蓄,就在原有房子前面新盖了三间敞亮的瓦房。为了庆祝搬新家,爸爸跟妈妈商议,想找木匠做两件像样的家具,好好把新房收拾收拾。妈妈欣然同意。后来,就找当地比较有名的木匠做了床、衣柜、桌子、储物柜等新家具,又到城里买了缝纫机、电视机和自行车等当时比较流行的家具家电。
  后来,我和弟弟陆续步入学堂,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家庭开支越来越大,我们一家四口就一直住在瓦房里。记得那时,我和弟弟同住一个房间,由于房间比较狭小,经常为了抢占有利位置、摆放物品等一些小事闹得不可开交。爸爸妈妈为此也头疼不已,尤其妈妈担心我们没有安静的学习环境,影响学习,常常跟爸爸嘀咕,孩子大了,能分别有个自己的房间就好了。
  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正赶上国家实施移民搬迁政策,于是,我就动员爸爸妈妈盖新房。就这样,我们在村子里的集中安置点修建了砖混结构的两层小楼房,布局和城里的楼房基本一致,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后来,妈妈经常开玩笑说:“这会儿,你们兄弟俩再也不会为了占位置而打闹了。可是,你参加了工作,离我们越来越远,一年也很少回来,你弟弟也在外地上大学,很少回来了……”说着说着,妈妈的眼角边就涌出了泪水,我知道,她是想我们。
  再后来,我在城里买了商品房,搬家的时候,爸妈从老家赶了过来。看着更大更舒适的房子,望着窗外干净整洁的公园和五彩缤纷的大都市,爸妈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为我有今天的生活由衷高兴。
  这就是我家的搬迁记,越搬迁越幸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普通老百姓的住房变化,是伟大祖国70年变迁的真实写照。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搬”出幸福生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