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春意款款来
无标题
  陈鸿雁
多姿多彩的春天,藏在轻柔的和风中,藏在明媚的暖阳中,藏在馨香的泥土气息中,藏在含苞的花朵中,藏在抽芽的杨柳中……她以优美的姿态,尽情展示着无穷的魅力,绚烂夺目,无处不在。
  春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春天最美的景色在乡野。看那漫山遍野黄澄澄的油菜花,扑鼻而来浓郁厚重的香味,醉倒了路过的人儿,真想扑进这浩瀚的花海中纵情奔跑。房前屋后,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李花,胭红的杏花,还有那不知名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尽情吐露着芬芳,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刚刚冒出芽苞的树枝,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努力舒展一树嫩绿的新叶。路边的野草也不甘示弱,偷偷冒出了翠绿的芽,拼命向上钻。田间地头,农人忙碌播种。极目远眺,那纯净湛蓝的天空下,阳光明媚,白云慵懒,麦苗碧绿,蔬菜青葱,绿树红花,以天空为笔,大地为布,春天用它无所不能的手,绘出了一幅清新脱俗、精妙绝伦的田园山水画。
  春是一曲灵动欢快的歌。淙淙的溪水,哗哗唱着悦耳动听的歌儿,缓缓流向远处;枝头的鸟儿喳喳叫,扯着清脆的嗓音,奔走相告着春天的讯息;燕子叽叽叫,哼着小曲,在屋檐下衔泥筑巢;宽阔碧绿的草坪上,孩子们迎着和煦温暖的春风,沐浴着灿烂明媚的阳光,紧紧拽着手里的线,随着风筝的飞翔,肆意洒脱奔跑着。春风像妈妈柔软的唇,温柔亲吻着孩童稚嫩的脸庞。
  春是一支轻盈优美的舞。“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清风摇曳,柔美嫩绿的柳条,舒枝展叶,扭动它纤纤细腰,像一位画中走出的婉约窈窕女子,迎风翩翩舞蹈,曼妙多姿。百花丛里,美丽的蝴蝶扇动着它五彩的翅膀,流连在花团锦族的艳丽芬芳中。辛勤的蜜蜂在林间穿梭来往,趁着这百花齐放的大好春光,它要收藏所有花朵的甜蜜,留住春天的芳香。
  春是一首多情浪漫的诗。三月细雨缠绵,春意盎然的江南小镇上,青石板铺成的悠长小巷里,撑着油纸伞在雨中独行的姑娘,如盛开的花儿一样芬芳娇艳,那渐行渐远的背影,似三月的烟雨朦胧。“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每一朵桃花,都是爱情的化身。当年桃林中的女子,那一低头浅笑的温柔,胜似春风吻过桃花的娇羞。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易逝,如擦肩而过的缘、稍纵即逝的青春年华。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无标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