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幸福就在你身旁”
——访歌曲《幸福像阳光一样》作曲、演唱杨洋
作者:郭超


  □光明日报记者郭超
  编者按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从今天开始,本报陆续转发《光明日报》关于入选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名录的作品,以飨读者。
  节奏明丽、旋律清新、歌词简单、演唱深情,《幸福像阳光一样》由杨洋作曲、道山作词,并由熊天平、杨洋这对乐坛贤伉俪共同演唱。“人人把幸福向往,只要你心胸宽广,幸福就在你身旁。”就像歌名提示的那样,这首歌充满正能量,接地气、聚人心。杨洋说,她力求歌曲的每一个音符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希望简单的歌词和易记的旋律,让每个人都可以哼唱。“幸福像阳光一样,家家把幸福盼望。只要你内心阳光,幸福就温暖四方。”杨洋说,词作者道山写的歌词虽然简单,但是内涵丰富深刻。幸福是每个人的向往,也是每个家庭的盼望。中国人讲“修身齐家”,第二节歌词把个人的幸福推及家庭,同时指出,每个家庭的幸福也能推及四方。“幸福的人们热情奔放,幸福的眼泪热辣滚烫,幸福的心情澎湃激荡,幸福的生活丰富多样。 ”一连串排比道出了幸福的实质。幸福本身是个意涵丰富的抽象名词,不容易说清楚。但是把热情奔放的人、热辣滚烫的泪、澎湃激荡的心情罗列在一起,就可以窥见幸福的模样,让人自然而然地感受幸福生活的丰富多样。“幸福让社会普照阳光,幸福让孩子快乐成长,幸福让老人顺心安详,幸福让家庭如意吉祥。”杨洋说,国家和社会的幸福是个人与家庭幸福的保障。只有在阳光普照的社会,孩子才能快乐成长,老人才能顺心安详,家庭才能如意吉祥。“幸福像阳光一样,有幸福就有希望,有幸福就有力量,有幸福就有梦想。 ”多次运用排比句式,朗朗上口,气势澎湃,是这首歌的一大特点。杨洋说,幸福就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幸福就在你身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