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务实重干 恒者行远
  本报评论员
2月22日,市委常委会到东部城区项目建设工地,了解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东部城区高质量开发建设。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做法,是市级领导干部自觉当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表率的具体行动,启示我们,作为东部城区建设的主力军,也要发扬这种务实重干的精神,推动各项政策部署落实落地。
  抓好落实,不仅是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问题,也是衡量各级领导干部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担当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举全市之力开发建设东部城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事关德州长远发展的重要决策。过去一年,东部城区建设得以全面起势,取得初步成效,正是得益于全市上下的握指成拳、共同努力。但也要看到,目前有些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在考验着我们担当的气魄、落实的力度。落实抓得快、抓得好,项目建设就能快推进、早见效;反之,落实不坚决、不彻底,施工一线的“地雷”扫不清、影响项目推进的“钉子”拔不净,不仅影响项目建设速度,更事关东部城区建设大局。作为东部城区建设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全区上下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挺起担当的肩膀,迈开铿锵的步伐,在东部城区建设一线中争当担当落实的表率。
  抓好落实,贵在锤炼善作善成的硬本领。加快东部城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唯有善于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掌握规律、摸清门道,才能有新本领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划新目标。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机遇、迅速打开局面,必须带头修学储能,迅速破除惯性思维、惰性思维等弊病,彻底消灭“等靠拖”等现象,强化问题导向,以创新精神直面矛盾问题,以创新能力寻找破解难题的办法,以善作善成的硬本领推动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难题,应对高质量发展中的种种挑战,迎来豁然开朗的崭新境界。
  抓好落实,重在转变工作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抓落实,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狠抓”体现的是工作力度,考验的是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抓好落实,就必须“狠一点”,真正扑下身子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真正把心思用在抓落实上,把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不仅要自己当好表率,还要善于发挥团队的作用、依靠集体的力量,搞好协调配合,形成狠抓落实的共识与合力。
  恒者行远,唯有坚持方得始终。全区上下必须坚定信心、增强定力,把担当体现到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才能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把东部城区开发建设的各项工作抓出成果、抓出实效。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务实重干 恒者行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一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