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18年
稳中有进 持续向好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德州中心城区的“主城区”“新城区”,传承着坚韧务实、乐观向上的开发区精神和“小政府、大社会、强服务”的工作理念,仍然处于并将长期处于持续上升的通道期。


  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7.6亿元,增长7.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6亿元,增长10.4%
(注:税收占比89.96%,高于全市13.13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亿元,增长9.7%
(注:均列全市第2位)
外贸进出口总额65.35亿元,增长27.4%
(注:高于全市8.6个百分点)
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1:60.8:38.2,三产比例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限上贸易企业达到78家,居全市首位
  在商务部代表国务院实施的2017年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列第103位,比2016年前进19个位次、比2015年前进36个位次;在全省15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列第6位,比2016年前进2个位次、比2015年前进8个位次,21项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企业群体充满活力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重点税源企业纳税37.55亿元,增长23.42%
(注:高于全区税收增幅7.6个百分点)
16个工业重点技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区内企业实现新增直接融资26.1亿元纳税过500万元、过100万元、过50万元企业分别达到97家、289家、439家新注册登记公司2745家,增长18.7%新注册登记工商户3230家,增长23.1%组织17名企业家赴泰国、孟加拉国、马来西亚三国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签署合作协议10个,4家外方企业已回访

●我区成功获批2019年度省级先进制造业特色产业集群

●景津集团入选第三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联合石油在新三板挂牌

●中法高端体育器材研发生产基地等一批合作项目加快推进


  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8个,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薄弱村58个,规范提升村级活动场所26个,“两新”党组织覆盖率提高到89%
(注:经开区监察工作委员会挂牌成立)
无震荡完成60余个重点项目拆迁清障万余亩投资120亿元的11个棚改工程进展顺利
11所新建、扩建中小学全部投用
  (注:在继续深化与山师大合作的基础上又引进了北京八中等优质教育资源)
5个村庄列入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
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增加到26家
  (注:我区在全省县市区移风易俗农村群众电话满意度调查的排名跃居全市首位)
  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以建区2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谈评创”、“五一”表彰大会、群众文艺大联欢、图片展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让更多的企业、一线同志和群众走上舞台,演绎、讴歌经开区改革发展中的真实故事,激发了干事创业活力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稳中有进 持续向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