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担任抬头寺镇大韩村党支部书记26年,他无私付出,一心为民——
姜有平:群众的事都是大事
作者:于春芝本报

姜有平(右)入户了解壁挂炉使用情况。记者于春芝摄


  □本报记者于春芝本报通讯员孙贤
  “改造了自来水,安装了壁挂炉,重修了水渠……”上月17日,抬头寺镇大韩村村民赵有荣家中暖意融融。说起今年村“两委”办的几件“大事”,村民件件受益,而这些变化更与村党支部书记姜有平密不可分。
  姜有平今年63岁,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6年来,他经常对村班子成员强调:“当干部应该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凡是涉及群众的事都是大事。 ”
兴产业富村民
  1992年,姜有平被推选为大韩村党支部书记。“要管好一个村,责任不轻,压力不小。 ”他说,作为纯农业村,种地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然而全村1000多亩地,当时却只有两眼井,其中一眼损坏严重,无法使用。上任后,姜有平办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打井。村里先后新增的23眼机井解了村民浇地难题。
  要致富先选对路子。在姜有平看来,粮食生产有保证后,想继续靠玉米、麦子增加收入、带富乡亲的路行不通。经过多方考察,他调整村南400多亩土地,带领村民发展小拱棚韭菜。1994年冬天,别的村子静悄悄,大韩村村民却忙得热火朝天,赶在春节前,大伙儿的韭菜上市了。“一斤卖到1元多,一亩少说也能收入1.5万元。 ”村民们高兴地说。
  近几年,村民大都外出务工,土地闲置不少,2013年,姜有平通过多方联系,和一家苗木公司达成合作,把村民400多亩土地集中流转给村集体,再由村集体把统一成片的地承包给客商发展苗木种植。村集体一年收入达20余万元。
强基础靓环境
“姜有平上任后,我们村的变化太大了。”老党员乔玉新说,2018年秋天,姜有平带领村民3天清理了4000多棵树,村南东西大道拓宽到了8米,还设有人行辅路,这是村里的第二条南北大路。回想20年前唯一通往村外的那条羊肠小路,遇雨泥泞不堪,进出很不方便,是名副其实的“水泥路”。“村里基础设施薄弱,无论如何要修一条不沾泥的路。”姜有平说,2000年,他和其他村干部想办法筹资,通过贷款等方式拿到资金,为村里硬化了两条主干道。现在,村里先后修建主路5条,硬化面积达万余平方米。“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动群众致富,更应该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姜有平注重村居建设,不断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在他的积极奔走下,村里中心大街辅路铺设了花砖,封盖了下水道,增加了苗木绿化,安装了路灯,绘制了文化墙。
  村东头1300平方米的文体广场不仅面积大,还有球类活动区、健身器材、座椅等设施,村民们平时都喜欢来这里活动。
  如今的大韩村基础设施完备、村容干净整洁、广场设施齐备,先后获“省文明村”“省森林村居”荣誉称号。眼下,姜有平正想着如何发展休闲旅游农业,在乡村振兴路上再有一番新作为。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姜有平:群众的事都是大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