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鄂宏达为赵虎镇流动党校冬季培训班上党课
基层组织要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本报讯(赵庆川)上月28日,赵虎镇流动党校冬季培训班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为赵虎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各管区、村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
  鄂宏达指出,赵虎镇党员干部要学通弄懂乡村振兴战略“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初心和目的,就是要在农村这个空间,通过农业产业升级,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自觉性和主动性,解决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问题。结合经开区实际,要想在京津冀城市群里拼出好的前景,就必须激活农业、农村、农民这块宝贵资源。赵虎镇发展相对落后的问题已成为经开区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突出表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则是补齐这块短板的重大机遇。
  鄂宏达要求,要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抓实党支部领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工作,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实现产业振兴。要夯实乡村振兴的人才基础,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向基层聚集,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里大显身手,实现人才振兴。要夯实乡村振兴的文化基础,按照“文化引导、文明倡导、文体疏导”的思路,以移风易俗为切入点,加强教育、卫生和留守老人儿童的关爱,广泛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传承优秀文化,树立新风正气,实现文化振兴。要夯实乡村振兴的生态基础,走符合自身实际的村庄改造路子,做到改善人居环境、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的双赢,实现生态振兴。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担当意识、本领意识、群众意识、廉洁意识,让基层党组织真正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心骨”“领头雁”,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
  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中级讲师郭明亮结合我区实际,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详细讲解了政策要求及发展目标。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基层组织要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