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党工委会议部署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鄂宏达出席
找准短板 突出重点 一厂一策
作者:于斌
  本报讯(记者于斌通讯员孙培昌)12月8日,区党工委会议召开,部署今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人大工委、政协工委主任参加。
  鄂宏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会议精神,找准问题短板,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完成清洁采暖改造、移动源污染管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等工作任务,扎实落实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业点源监管、错峰生产和应急减排等方面措施,坚持“一次告知、两次并罚”,加强宣传引导,动员企业增强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当中。要进一步完善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从严考核问责,环保分局持续抓好监督、指导、服务工作,各镇街部门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为核心,强化全方位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治理措施整改落实到位,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战。
  会后,我区下发《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决定成立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承担全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工作,负责应急处置重大事项的决策,组织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工作。
  预案要求环保、住建、公安、经发、商务、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针对工业废气排放、堆场扬尘、城市建筑扬尘、交通运输扬尘、机动车限行、车用燃油品质保障等工作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污染大气环境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综合执法监管部加强对露天烧烤、露天焚烧的日常监督检查,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微信等多种手段,加大社会监督力度。
  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我区将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一方面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城市建成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重型货车以及非道路工程机械等停止使用。另一方面,针对企业按照“一厂一策”采取停产、提高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效率等措施,或采取轮流停产、限时停产、限排和应急减排置换等方式实现应急减排目标,其中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锅炉,除保障民生和安全生产之外一律停产。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找准短板 突出重点 一厂一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