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从穿上城管制服那天,他在心里就树立了执法为民理念——
秦鹏飞:担当作为才能问心无愧
作者:钟伟本报

秦鹏飞(左一)和同事商讨工作。 记者钟伟摄


  □本报记者钟伟本报通讯员孙贤
  今年34岁的秦鹏飞,2008年6月在聊城大学毕业后,当年7月1日考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至今。期间,他干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长、大队长,当过经开区管委会现代服务产业招商局招商专员、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等职,如今是区综合执法监管部法制督察科科长。
  同事们眼里,秦鹏飞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干净担当”。“干什么工作都要认真,问心无愧,要对得起自己的岗位。 ”秦鹏飞说,他爷爷、父亲都是党员,言传身教之下,他在上学期间就积极入党,干事讲党性、讲原则已经深入骨髓。
用水滴石穿的劲做群众工作
“我从穿上城管制服那天起,接受的是执法为民理念。 ”秦鹏飞如是说。工作10年,有7年左右干的是城管执法工作,谈起辖区里治理占道经营、整治私拉乱倒、违建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秦鹏飞如数家珍。
  记得一次占道经营清理工作中,高地小区附近一条街的占道经营情况较为严重,立足人性化管理,他们对相关流动摊点规定了严格的经营时间和临时摊点经营位置。但又出现了经营时间到点,摊贩不愿撤离的情况。秦鹏飞就带着队员们一遍遍地劝说,反复做工作。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反复劝说拒不整改的流动商贩,执法人员可依法予以行政处罚。但是秦鹏飞却说,只要能够劝说,能不处罚就不处罚,他们也是为了生计,挣个钱不容易,相信他们总会理解。
  经过一个多月的劝说讲解,绝大多数流动摊贩理解了提升环境卫生秩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加入自觉遵守经营时间的行列,并在撤摊的时候主动将自己摆摊杂物清理干净。
  时间一长,好多摊贩、门店老板都认识秦鹏飞。大家都说:“秦队长讲道理,执法文明,还经常帮我们搬东西,大家都很佩服他。 ”
对问题“治标”更要“治本”
  要说最常见的现象,莫过于城管执法中你来我闪、你走我来,摊贩与城管人员的“游击战”了。“解决问题,一定要‘治标’更‘治本’。”秦鹏飞说。经过调研,他发现,部分地段长期存在较集中的流动摊贩,说明附近居民缺少必要的农贸市场,蔬菜水果等流动摊贩恰好满足了居民需求。帮流动摊贩找个“家”,成立便民市场的想法渐渐扎根在秦鹏飞心里。为此,他编写了《关于申请建设便民农贸市场的建议方案》,并向单位作了汇报,先后赢得了局领导和管委会领导的认可和支持。
  为了进一步细化相关方案,秦鹏飞还先后多次去德城区东地中路便民市场、学院西路便民市场等实地调研,对便民市场建设面积、摊位数量、模式规格等又进行了详细制定,同时秦鹏飞和单位领导一起就此问题到相关镇街走访,提交了便民市场建议选址地点。
  最终,经开区管委会通过了该方案,各镇街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落实,八里庄便民市场、郭家庵便民市场等先后建立起来。
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区综合执法监管部法制督察科工作千头万绪,另外执法部城建项目办公室、重污染应急处置办公室、重大行政处罚案件案审委办公室等均设立在此,常会碰上“急活”。
  “一碰到急活,秦鹏飞科长带着大伙儿干。他还特别沉得住气,越着急的事儿越稳得住。 ”区综合执法监管部法制督察科副科长张茹如是说,她已经和秦鹏飞搭档两年了,秦鹏飞给她们的印象就是“稳、细、实”。
  有一次下午要下班了,区里急需大气污染防治的详细档案资料。接到通知后,秦鹏飞就按照平时分工,给科室的同志们一一做了布置,其中他自己除了调度整体工作进展,还承担着和多个部门沟通协调的任务。从下午下班到晚上11点,仅电话秦鹏飞就接打了30余个,他认真仔细地核对各部门科室提报的数据、资料、照片,并按区大气污染防治档案资料整理规范,查找、弥补不足,这一忙竟然一直到次日早上7点。
  就是这样的秦鹏飞,多次获“德州市城管执法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等。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秦鹏飞:担当作为才能问心无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