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筑牢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防护网
3个镇全部建起消防队
作者:钟伟

消防人员检查车辆设备


  本报讯(记者钟伟通讯员时忠琪)秋冬风干物燥,是火灾高发季节,11月13日,德州经开区消防大队大队长丁建鹏、防火参谋杨志泉深入各镇指导镇消防队伍和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情况。
  他们每到一个镇,都与镇领导就如何推进消防队伍建设及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并实地查看了专职消防队的装备器材库、车辆装备、器材配备及维护保养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队员的编制情况及处警情况。同时对各镇的消火栓建设情况进行了查看和测试,实地检查了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
  “练一支精兵,守一方平安。大仗、硬仗、难仗,敢打必赢,关键时刻勇于冲锋不掉链子,这得益于有兵强马壮的消防队伍和反应顺畅及时的体制机制。 ”丁建鹏表示。
  围绕筑牢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防护网”,我区各镇积极构建“专职队为骨干,义务队为补充”的消防力量体系,袁桥、抬头寺、赵虎3个镇全部完成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工作,建队率达100%。
  按照“一镇、一队、一车”的标准,各镇已建成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各配备消防车1辆,参照二级普通消防站人员配备的标准统一招聘10名队员,配齐了消防员灭火防护服、消防头盔、手抬消防泵、直流水枪等各类消防器材。在执勤安排上,实行轮流执勤制度,确保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
  平时,各镇参照消防队伍日常管理、执勤训练的要求,对专职消防队日常管理、执勤训练、实地演练、消防宣传等进行统一规范。专职消防队平时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发生火灾时,由区消防大队统一调度,迅速出动扑救初起火灾。
  对消防人员来说,隐患就是事故,无视隐患,就是无视事故。立足进一步加强商场、市场、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区消防大队广泛动员,全面开展商场、市场、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大队明确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和工作要求,并组织召开商场、市场、酒店、宾馆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逐级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量化分解任务,逐个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定人、定岗、定位、定责,强化商场、市场、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经营者的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
  强化隐患整治。大队严格按照“隐患见底,督改彻底,程序到位”的原则,围绕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商业步行街、各类酒店、宾馆等人流、物流高度集中的商业聚集区域,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全程跟踪督促整改,消除火灾事故隐患,确保各商场、市场、酒店、宾馆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除了摸排,他们还强化对各级相关人员专项整治工作的业务培训指导,督促辖区各级切实将商场、市场、酒店、宾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
  除此之外,针对农村消防工作比较薄弱的现状,大队还组织队员因地制宜应对各村庄“小”“远”“散”的问题,多次到相关村庄指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大队宣传人员还按照“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充分利用各镇集市村民赶集相对集中的时段,将精心制作的《消防安全手册》《日常用火注意事项》《农村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传递到每一位村民的手中,并结合典型的农村火灾案例,向村民讲解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查找消除火灾隐患、厨房火灾的预防、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3个镇全部建起消防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