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作为一名在中国生活了21年的韩国人,就职于凯艾斯公司的尹振锡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感触颇深——
在这里生活,就是一种幸福

尹振锡翻看公司产品介绍。记者于春芝摄


  □本报记者于春芝本报通讯员孙贤
  11月5日,在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的山东凯艾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见到销售部次长尹振锡。一见面,他就热情地伸出手:“您好,我是尹振锡。 ”
  随后,他用流利的中文侃侃而谈,乍闻之下,没人会想到他竟然是名韩国人。
  为了跨越语言这道关口,尹振锡一来中国就先去复旦大学进修中文,中间吃了不少苦,事实证明,这些付出很值得。他说:“这里有良好的工作环境、热情朴实的人民、越来越美的生态、便利的交通。在这里生活,就是一种幸福。 ”
在中国他找到了发展方向
  今年45岁的尹振锡,已经在中国生活有21个年头。来中国之前,他曾在一家企业从事管理工作。1997年,他来到上海,进入复旦大学学习中文。“如果说,在中国有什么收获的话,我觉得最成功的就是找到了自己发展的方向。 ”尹振锡感慨。
  2002年,他在江苏无锡重新开始职业生涯,任职于一家电器公司。本世纪初,伴随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本土汽车产业破土而出,快速成长。尹振锡抓住这一机遇,将工作转向汽车销售领域,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刚来时,汽车对大众而言还是奢侈品,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买得起,现在几乎家家有汽车,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在世界排名居前列。”尹振锡说,2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汽车只是其中一个小方面。现在,他还清楚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乘坐火车从上海去北京用了14个小时,而今天从上海到北京仅需5个小时。“高铁速度就是中国发展的缩影。 ”尹振锡说,中国长期持续的经济增长,让他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年回一次韩国,他向亲人和朋友介绍中国的变化,自己的发展,大家都羡慕不已。
经开区是个充满活力的地方
  去年,尹振锡接受了凯艾斯公司总务部部长李勇甲给他发来的邀请函。在此之前,他曾多次经过德州,听过最多的就是德州扒鸡。虽然在德州的时间不算太长,但在尹振锡眼中,这是一个充满活力、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变化的城市。“刚来时,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一到晚上四处黑漆漆,那时还没完全建好,入驻的企业也不多。”他回忆,但现在的园区,人和车每天进进出出,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在这里他还见到了很多行业顶尖专家,和他们交流让他受益匪浅。“我看到了经开区对人才的渴求和积极发展经济的决心。我们公司落户这里,除了基础设施全,交通便利,还因为这里聚集了新能源汽车人才。 ”尹振锡说,他和同事也感受到德州市、经开区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这种支持不仅仅来源于资金扶持,更在于政府主动帮助他们构建起了与其他企业的联系,为产业链的完善搭桥铺路、穿针引线。公司还没有量产,他们已经拿到了多笔订单。
  在中国生活了多年的尹振锡,他的两个孩子先后在这里出生、长大。他和他的家人如今已经完全习惯这边的生活方式。
  现在,他计划将远在沈阳的妻子和儿女接到德州。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在这里生活,就是一种幸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