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汽认证中心山东办事处以德州为中心,为周边城市汽车企业提供检测认证服务——
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
□本报记者胥爱珍本报通讯员李翔宇


  “9月 6日,中汽认证中心(CCAP)给赛鸽电动车下发了第一张3C认证证书,标志着中国电动自行车正式进入3C认证的质量时代。”10月9日,中汽认证中心山东办事处副主任王亮介绍,“这是我们落户德州半年多来开展的业务之一,充分印证了中汽认证中心作为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的3C认证机构,在为企业提供认证服务、保障产品质量提升方面处于重要位置。”
  去年6月,中汽认证中心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关于共同建设“CCAP山东新能源汽车标准、检测与认证公共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德州拥有了首家汽车认证机构。
  谈起缘何落户经开区,王亮深有感触。“德州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紧靠京津冀,各项成本比较低,而且德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符合CCAP贴近汽车产业集群的布局需求。”他说。
  CCAP隶属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国内最早、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认证机构,具备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愿性产品认证、 ISO管理体系认证等认证资质,还具备工程机械、特种车辆公告检测、汽车零部件检测、3C检测指定实验室等检测资质。未来几年,他们将在德州建设新能源汽车检测基地,该项目一期投资3.6亿元,后期将继续追加,在山东地区乃至全国开展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标准、认证、检测相关服务业务,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和一站式“标、检、认”服务平台,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优质的第三方服务,助力德州市乃至山东省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中汽认证中心不仅能够提供汽车产品认证和检测技术服务,还参与国家产业政策、规划及标准体系的制定。山东办事处作为中汽认证中心的分支机构,可服务山东 (德州)汽车整车和零部件整个产业链的企业,针对目前低速电动车技术标准尚未出台的实际,CCAP与企业紧密对接,提供相应的产品标准、工艺设计、管理体系等方面的技术服务,为国家标准出台后企业迅速通过CCC认证打下良好的基础,可为企业节省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的时间。“我们已经与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德州富路车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丽驰新能源汽车提供优质的CCC认证技术服务,同时按照最严标准,促进低速电动汽车的质量提升。”王亮介绍说,当前,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汽车产业新技术的发展趋势是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标准体系,也面临新的挑战,这是CCAP始终关注的领域。“质量检测对于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技术安全,更像是一种监管。”王亮说,“比如,当前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种类繁多,消费者很难判断哪种型号的车辆质量更好,而认证机构及检测机构用符合标准的检测设备得出数据,对合格产品颁发的3C认证证书,帮助消费者更快更好地选择高质量产品,从这个角度讲,认证机构就是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认证服务为企业、消费者提供的是全链条的质量护航。”
  CCAP山东办事处以德州为中心,为德州市及周边城市企业提供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培训服务,“培训对象涵盖管理体系内审员、产品认证检查员、出厂检验人员、企业质量负责人等人群,培训内容包括CCC认证要求、管理体系认证标准、先进质量管理工具、能源管理、计量和标准等专题课程体系。”王亮说,目前山东办事处已经为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培训服务,结合企业管理提升、认证检测、质量品牌建设等对客户进行系统化、全方位的技术培训,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产品的高质量提升。“贯彻实施管理体系标准认证,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提高整体绩效,还能帮助企业获得通往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为推动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王亮说。
王亮

右一

和同事讨论业务

记者
胥爱珍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经开区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