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以线上产品服务展示及线下高端体验的形式,创造性开展商品交易——
2800个县地标产品一“网”售

曹成坤(右一)和员工对产品进行市场分类。记者 王志强 摄


  □本报记者 王志强 本报通讯员 李翔宇
  10月23日,在鑫源国际电子商业产业园25层楼的办公室内,曹成坤手中资料上的一组数据显示着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前3季度的成绩:受理地标认证和登记428个产品,受理量占到全国新增量的60%以上;新上线的天南地北家乡人乡村赋能电商平台已帮助20多万人增收2亿元,实现户均增收近千元。
  曹成坤是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这份成绩单距离该企业落户德州不到5年时间。

  “没有旅行费,各色特产随你挑”

  打开德州百仕达的地标产品选购网站,乐陵金丝小枣、齐河西瓜、武城辣椒……这些极具地理标志性的地区农产品就映入眼帘。无需跑东跑西,只用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网站上选购到德州各个县市区的特色农产品,并经由快递送货上门。正如网站中央标识的那句话一样:“没有旅行费,各色特产随你挑。 ”
  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是北京恩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华为、中科软等战略合作伙伴,在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德州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独立运作“国际地理标志产品(德州)电子商务总部基地及平台”项目,为国内外3000多家优秀地理标志产品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和先进的电子商务平台服务。

  立足德州,但不局限于德州

  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选择把平台和总部基地落户德州并不是偶然:德州市拥有良好的农业基础和交通区位优势,是京津冀一体化的优质化农产品供应基地,他们看到了德州市的产业和区位优势。
  地理标志产品是经国家有关部委核准,能够代表一个地区人文历史和生态优势资源,如阳澄湖大闸蟹、乐陵金丝小枣等。
  公司专注于地理标志产业,坚持高端(原产地、定制)、会员为中心(C2B)、线上线下(O2O)结合的电商模式,区别于传统电商低端、价格战、产品杂乱、质量无保证的现状。
  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立足于打造智慧农业供应链,带动区域产业发展融合的宗旨,围绕德州各县市区农业产业的发展方向,以培育乡镇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抓手,整合区域蔬菜产业资源形成品牌集群。推动乡镇农产品产业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提升,在此发展基础上结合一产优势培育引导深加工招商、田园综合体开发建设,促进乡镇产业升级,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我们立足于德州,但不局限于德州。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目前,公司正在建设“国际地理标志产品(德州)产业总部基地”,他们计划在推广德州地理标志产品的同时,把全国2800多个县的7000多种地标企业的产业研发、品牌策划、产品体验展示、电子商务交易部门引入地标总部基地,把德州打造成“地标之都”,为国内外消费者和游客提供买地标、卖地标、体验地标文化一站式的服务。“地标之都”专注于服务全国的地理标志产品的生产、加工、经营和产业服务机构,致力成为最具传播力、互动性、权威、主流的地标产品行业平台。
  烟台葡萄酒是公司2016年启动服务的地标产品,公司致力于为平台上的企业提供专业的地标认证、电子商务、政策落实、线上及展会推广、基地入驻及行业资讯等服务,他们将烟台葡萄酒通过天南地北家乡人电商平台推广,把原来粗放式的生产方式精细化管理,提升了产品的品牌、品质,增加了附加值,最终提高农业企业的收益。目前烟台葡萄酒品牌无形资产已达900多亿元。
  如今,“地标之都”线上平台已有10类近8000种地理标志产品,产品涵盖了国内2800多个县,服务全国700多万用户,地标产业年产值达2万亿元。
  与此同时,企业也收获了众多荣誉:2014年公司被认定为“山东省电子商务企业”,同时被山东省商务厅评为“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际地理标志产品(德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列入“2014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2015年认定德州市2015年第一批“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2016年1月被评为中国特产业、地理标志产业模范单位。

  展望未来,做“永不落幕的广交会”

  “我们将来会定期举办展会、电子商务交流大会交流地标产品事务,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促进合作,形成动态良性的循环地标产品经济。”曹成坤说,基地将以德州为中心,辐射至全国,逐步打造全国地标产品信息发布中心、地标产品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以及地标产品交易中心。形成一个以互联网+地标产业为特色和切入点的生态的、科技的、集聚的产业园区,努力成为国际地标产品产业“永不落幕的广交会”。
  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有过硬的产品品质做支撑。“我们还建立了果蔬产品溯源系统,实现种植、施肥、用药、采摘、加工、销售全流程云追溯,追溯信息将生成防伪二维码,实现扫码追溯,并无缝对接电商平台。”曹成坤说,除此之外,德州百仕达还在平台上提供家庭式套餐推介,请专门的营养师根据一家几口人的需求、喜好,定制健康的饮食方案,每月、周定期推送。“我们将更加科学智能地向全国各地家庭推送天南海北的特色农产品。 ”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800个县地标产品一“网”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