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出租车等红灯时自燃
过路洒水车秒变消防车扑火
作者:王志强

尹洪岐站在洒水车上,正用水枪灭火


  本报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盖文征 孙贤)10月13日下午,东风路与康博大道路口处发生暖心一幕:一辆出租车自燃,途经此处的洒水车“秒变”消防车,及时灭火,避免了出租车整车烧毁、甚至是气瓶爆炸等严重后果。
  洒水车灭火的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后,不少网友表示这是德州正能量,为这个善举点赞。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位洒水车司机,他叫尹洪岐,是经开区综合执法监管部综合二科清扫队的一名工作人员。 13日下午3点左右,50岁的尹洪岐驾驶洒水车在康博大道从北向南实行道路作业,当行驶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附近时,他看到远处有冒起的浓烟。
  随即他狠踩油门,换到5档,快速前往。“不管是哪里冒烟,我开的是洒水车,肯定能帮上忙。”尹洪岐说,在接近康博大道与东风路的路口时,他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停车线上,车头位置火烧的正猛,冒着浓烟。救人心切,面对着眼前的红灯,尹洪岐将车开到右转车道,闯了过去,停在距离出租车4米左右的路中央。
  尹洪岐下车,一边拿起车上灌溉苗木用的水枪将水冲向着火的出租车,一边疏散围观人员,他担心出租车后备箱里的气瓶,万一引爆后果将不堪设想。幸运的是,几分钟后,轿车上的火势被压制,越来越小。消防官兵驾驶消防车随后赶到,将余火扑灭。
  据尹洪岐介绍,出租车在等红灯时发生自燃。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提醒,眼下天干物燥,是汽车自燃故障高发期。为防车辆起火,希望车主们出车前,好好检查油路电路,消除火灾隐患。不要在车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车内吸烟,以防引燃车辆;应配置车载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为洒水车司机点赞,他的善举值得大家学习。他人有难,及时伸出援手,不仅体现了我们经开区人的担当,也是我区创建文明城市的生动诠释。”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杨玉红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过路洒水车秒变消防车扑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