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件衣服背后的动能转换
中合服饰大数据技术助力精准化生产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李翔宇范凯)从意大利引进熨烫系统、吹裤机,一名工人一天就能吹裤3600件,效率提升了50%;利用电子标签技术,实现精准化生产。德州中合服饰有限公司向科技要动能,产值提升,今年1至9月,销售额达到4000余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8%。
  德州中合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坐落于经开区红都路,由香港中国企业基金男装有限公司、香港天卓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普信投资有限公司三家港资企业共同投资建成,主营国际中高档休闲服装、棉纺织品的生产和销售、商用展柜的生产及装修、物流配送,目前承担JEEP、圣大保罗、伦敦雾、佐约克、巴伯尔、马克西姆等国际名牌休闲服的生产加工业务,已形成年产休闲服装100万件的能力。“在人力成本逐渐攀升的背景下,一些服装企业在走下坡路,我们却不断发展壮大。 ”德州中合服饰总经理刘东总结,这缘于公司有两大“秘籍”,一是品牌优势,主营国际中高档休闲服装,市场广阔;二是引进高精尖技术,全部采用国际先进的进口设备,节约劳动力成本,提高了效率和产能,同时保障了产品品质。
  从2017年开始,该公司在所生产的衣服上加装RFID天线。据介绍,RFID是指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又称电子标签,它可以在没有工作人员操作的情况下,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RFID天线类似一种条形码,上边包含着这件衣服的所有信息。每一道生产工序、运输、销售,甚至是原材料出现了问题都可以追溯到具体的负责人。而且在各道工序上RFID天线代替人工,实现了电子统计,工人只需要用手持终端扫码即可,节省了大量人力。”刘东说,如在成衣扫描入仓环节,原来入库时由人工拆箱一件一件扫描入库,使用电子标签后整托盘货品经过扫描平台一次识别各箱中货品的型号、数量。
  这仅仅是RFID天线一小部分作用,带有RFID天线的衣服进入市场后,每款衣服被试穿了几次,每款衣服每天的销售情况如何……全国各地的数据聚合在一起,统一分析,根据消费者需求精准化生产,能最大化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从而提升企业动能。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件衣服背后的动能转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