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沉淀自己是最好的升华
  □王文
  别人怎么看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须要用一种方式,度过在手指缝之间如雨水一样无法停止流失的时间,你要知道自己将会如何生活。人生,要学会沉淀。
  沉淀朋友。时间磨平人的棱角,也沉淀出真正的朋友。一个挚友胜过万贯家财。朋友就像人民币,有真有假。假朋友在你没事的时候,会经常来找你;真朋友在你有事的时候,绝不会远离你。真正的朋友,不在于花言巧语,而是关键时刻拉你的那只手。
  播种善良。古人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善良不是刻意为之,它是一件愉快并且自然而然的事。用眼看世界,难免一叶障目;用心观世界,万物尽收于眼底;用一颗善良的心去触摸世界,一切变得生机勃勃、光彩夺目。生活五味杂陈,人生纷纷扰扰,一颗善良的心,能将各种况味妥帖安放,把生活过成自己内心欢喜的模样。
  培养爱好。明末张岱说:“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 ”有兴趣爱好,才能显出一个人的真性情。有兴趣爱好的人,更加快乐。当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爱好里,全身心投入,就暂时摆脱了生活的琐碎,浑身散发着光芒,这光也会感染周围的人。有益的兴趣爱好可以滋养生命,使一个人精神富足。
  勤于读书。古人说:“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 ”从书中收获的每一处思想,都是历久弥新、坚固实用的。真正读书的人,从来都不缺少自由的灵魂。正如杨绛所说:“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者发财,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 ”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沉淀自己是最好的升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经开区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