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赵虎镇郝庄小学教师王辉倾心基层教学,今年入选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爱如阳光 洒向每个学生
□本报记者于春芝本报通讯员岳聪聪冯磊

王辉和学生一起阅读课外读物。 记者于春芝摄


  “这几年学校变化很大,校园越来越美,设备越来越全,一点不比城里差。 ”9月28日,赵虎镇郝庄小学教师王辉谈及学校发展时欣喜地说。
  王辉今年33岁,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师范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教育工作。目前,她是赵虎镇郝庄小学的校长,兼任语文和道德与法治的教学工作。
  走上讲台后的王辉,努力钻研业务,倾心付出,希望自己成为学生终身的良师益友。在她的眼中,没有优生差生的区别,没有家庭条件好坏学生的区别。在她的心中,每一个孩子都是最可爱的。
  学生李明经常迟到、上课不爱听课,不仅如此,他穿着邋遢,性格孤僻。王辉利用周末家访,了解到他父母离异,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不幸的是李明的奶奶患有癌症,让这个家庭又陷入贫困的境地。家访后,王辉心里很难过,决定帮助李明。每天看到他到校,她先带他到办公室给他洗手洗脸,帮助他整理衣服,坚持了一周后,李明开始注意衣着,慢慢地,他在学习上更加积极主动了,学习成绩有了提高。“老师应该像阳光一样,把爱洒向每一个学生,带动好学风的形成。 ”她说。为此,每半月她在班级组织一次主题班会,让学生学会团结、感恩等。
  经开区重视乡村教师的培养,每年组织教师集体培训、外出跟岗学习等活动,特别是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成长的平台。王辉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教材的深入解读是备课的重要环节,我们应该利用课堂为农村孩子打开看到世界的窗。 ”王辉是这样说的,也是如此做的。课余,她钻研教材,课上,带领学生阅读,开展读书交流会,诵读经典古诗词,进行童话诗歌创作,让语文课精彩纷呈。
  2012年,王辉参加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获市优质课一等奖;同年在学校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区一等奖。 2017年参加“一师一优课”评比获省级“优课”。她所带班级学生成绩位居全区前列,去年获得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凭借优异的教学成绩,2012年的校长竞聘中,王辉以第一名的成绩当选抬头寺镇联合小学副校长。2013年,在新一轮校长竞聘中,王辉再次脱颖而出,任职赵虎镇刘汉小学村小校长,后调至郝庄小学。
  任校长期间,王辉主抓教学业务,她以活动为载体,带领老师们立足课堂,扎实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赛课活动,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不仅如此,她还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新教师。
  郝庄小学位于经开区的东北角,位置偏僻,有的教师还没来就想着走。如何消除他们的顾虑?王辉每年为新同事组织欢迎会,并从吃住行等方面给予切实帮助。
  付出终有回报,今年,她入选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并纳入省级骨干教师培训范围。“乡村振兴的推进,需要教师素质的提升,希望有更多的优秀教师来到农村,留在农村,让农村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 ”王辉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爱如阳光 洒向每个学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开区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