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山东凯艾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致力于汽车新材料零部件的研发生产——
“塑”造汽车轻量化标杆配件
□本报记者胥爱珍本报通讯员李翔宇

吴永根介绍公司产品样品。 记者胥爱珍摄


  “车间设备已经安装完成,我们正进行模具的试生产,11月底具备量产的条件。 ”9月25日上午,山东凯艾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根说,当天中午11点他要赶火车去北京,洽谈在德州建厂以来的第三个订单。“现在正值我们德州公司起步发展的第一阶段,势头很好,我们会以更大的努力回报经开区周到的服务。 ”吴永根说。
  2017年3月落户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的山东凯艾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由韩国光成企业株式会社投资的一家外资企业,主要经营汽车零部件、复合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货物进出口等业务,是我区基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础引进的优质项目。
吹塑工艺领跑韩国汽车配件行业
  “我们株式会社已经有35年的历史了。 ”吴永根说,韩国光成企业株式会社成立于1983年3月,创业之初,专注于做汽车外贴膜,同年4月被选定为起亚汽车的外贴膜供应商后,公司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并提升生产技术,增加了塑料制品等产品系列,1986年12月被选定为现代汽车配件的供应厂商。“仅用了三年时间,‘光成’几乎垄断了韩国现代和起亚这两个品牌企业的大部分零部件供应,还在韩国安山建设了研发中心。 ”吴永根说,1990年和1994年,“光成”又先后被选定为双龙汽车和大宇汽车的配件供应厂商,因为产品质量高、服务好,被合作企业评为“质量一级公司”“最佳供应商”。2010年,光成企业株式会社获得了韩国政府颁发的“产业勋章令”,2015年又获“年终最佳商品奖”。“我们还与上汽通用汽车、北京汽车、北汽银翔、领跑汽车(新能源)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了单一配件向‘全车配件’的转型升级。”吴永根说,2017年,光成企业株式会社全年销售额达到3亿美元。目前,光成企业株式会社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韩国汽车配件的“高精尖”,成为了行业冠军,特别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吹塑工艺不仅在韩国“前无标兵、后无追兵”,在中国也是行业空白。
与德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前景广
  “近年来,中国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力度很大,发展势头很好,对我们很有吸引力。 ”吴永根说,2005年起,光成企业株式会社就开始开拓中国市场,成立了中国北京光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随后逐步在北京、江苏、重庆建设子公司,并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墨西哥萨尔提略布局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企业的全球战略已见雏形。山东凯艾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他们在中国的第四家子公司。
  也正是看中德州,特别是经开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基础和优势,光成株式会社才选择落户德州。“事实证明,落户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企业的明智之选。 ”吴永根感慨地说,这里的基础设施齐全,新能源汽车行业人才聚集,低速新能源汽车经济在山东形成了以德州为中心的产业格局。
  更让吴永根津津乐道的,还是经开区“店小二”式的周到服务。从企业选址到落地,德州各级政府的优厚政策,让凯艾斯这个“外来和尚”找到了通往汽车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真经”。他说,企业落户后,经开区管委会在选址、建厂过程中给予了鼎力支持,并承诺在企业初期没有销售额时,免去厂房租金。“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凯艾斯公司总务部部长李勇男说,总部共派遣了5名人员来德州工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工作场所、生活方面都提供了很多便利,让大家很有归属感。
“四步走”战略蓄势快速发展
  “这些是复合材料的汽车配件。 ”“这些是用于国外超级轿跑车的门板和翼子板。”在崭新宽敞的山东凯艾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厂房,吴永根向记者一一介绍产品样品。他说,凯艾斯公司的产品目标客户群为中国本地品牌、合资品牌、汽车内外饰件客户,涵盖小型车、大客车、重型卡车等。
  “预计明年底,德州生产基地产能价值达到1.6亿元人民币,2020年,这个目标是3亿元人民币。 ”吴永根说,公司落户德州后,他给自己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也制定了公司“四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就是投资3000万元,建设德州生产基地;第二步是到明年底增加2条新的生产线;第三步是明年上半年到后年下半年,扩大生产,力争在山东省其他地市布局建厂;第四步是到2020年,在已有基地上加大投资,设立德州研发中心,开辟更大的中国市场。
  谈及公司产品的优势,吴永根信心十足地说:“目前我们的产品全部采用SMC复合材料,研发人员正研制玻纤等新型材料产品,顺应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的新要求,这类产品将逐步取代钢制产品,是德州公司今后的发展重点。 ”
  在吴永根看来,无论是传统动力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非常可观,因此采用汽车轻量化技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已为大众所需求。这一发展趋势,对山东凯艾斯而言,无疑是难得的机遇,因此,公司将以先进的生产设备,制造高精度成型产品,并不断优化工艺流程,保证产品质量,还将加大投资力度,强化与相关企业进行配套建设,实现企业快速发展,让更多中国品牌汽车用上“韩国造”配件。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塑”造汽车轻量化标杆配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经开区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