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六大产业集群“动力强劲”
1至8月工业增加值增速8.7%,位列全市第二
作者:胥爱珍
  本报讯(记者 胥爱珍 通讯员 韩哲武晓健)前不久召开的2018国际太阳能行业发展峰会上,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平板集热器荣获嘉奖,被与会专家一致认定为行业领先。“我们这款平板集热器是一款高性能的平板集热器,主要应用于高寒、高纬度、高海拔地区,它可以在零下10℃的环境中,输出70℃的热水,输出的功率是平常集热器的2至3倍。 ”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赵维介绍说。
  作为我区太阳能产业的一支新秀,金亨新能源公司在近几年光热利用市场呈现疲软的态势下,依靠独有的蓝膜核心技术,由初创企业成长为行业黑马,夺得国内太阳能平板集热器行业的销售冠军,成为全区太阳能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和行业准“隐形冠军”的代表,大大提升了全区太阳能产业的层次和水平。
  产业集群是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驱动力。近年来,我区按照产业组织理念,以科技创新为主线,以六大产业为主导,通过科技创新推进要素有效整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海天机电由一家从事建筑业零配件的小企业,成功转型为专业从事建筑工业化集成智能装备制造的现代化民营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已遍布北京、上海、山东等20多个省市区,并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及欧美80多个国家。华业风能在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上做功课,从生产单一的复合材料风电机舱、到风电叶片再到风电整机,由劳动密集型企业成功转型为技术装备企业,产品受到日本市场的青睐。奥冠新能源公司高性能产品帮助合作伙伴成功入选2018年工信部的高速新能源汽车的准入。
  产业转型及集群发展得益于我区围绕产业发展引进专业化供应商和相关服务机构,所带来的优化企业成长政策环境的不断优化。我区印发《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办法》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激励办法》,设立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基金,为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充分利用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等平台,与山东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共建京津冀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科技服务平台,打造人才引培、研究开发、知识产权、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科技咨询、创业孵化、检验检测、高企培育、品牌建设等10大服务板块,为区域主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提供支撑。“新动能的引进培育、旧动能的改造提升,让我区重点培植的新能源、大健康、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农副产品加工等六大主导产业加速转型,产业集群拉动作用不断增强,为全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劲动力。 ”区经发局局长王燕燕说。
  今年1至8月,我区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8.7%,高出全市0.8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二位,呈现出稳中提速的良好发展态势。新动能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分别增长15.3%、15.9%,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7%。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六大产业集群“动力强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