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提升组织力须抓好三个关键
作者:站
  “七一”前,我区开展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调研。在全区庆祝建党97周年暨社区(村)“两委”负责人任职培训开班仪式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明确提出,要坚持不懈地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全面过硬。组织力的强弱,是决定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弱的关键,因此,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必须抓住组织力提升这个核心。
  早在70多年前,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就明确提出了组织力的概念,并把政治组织力的强弱作为决定中日两国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加以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这是党基于新时代的特点对基层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组织力提升,必须从党支部、党员、群众三方面发力,把握好支部“硬度”、党员“纯度”、服务“热度”这三个关键。
  发力政治建设,增强党支部“硬度”。强化党支部建设,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基础。加强政治建设是基层党组织的必修课,必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组织和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起来、统一起来,凝聚起信仰的力量、组织的力量。用好区级党建巡查这一从根本上解决党组织组织力弱化、虚化的有效举措,确保党组织对各领域社会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汇聚起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广泛力量。
  发力队伍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纯度”。建设一支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点。各镇街要抓住新任社区(村)“两委”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通过组织学习、培训等提升他们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创造环境,为村干部想干事 “加满油”“鼓足劲”,充分发挥他们的“领头雁”作用。并强化对基层党员的管理,树立党员旗帜形象,释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力阵地建设,提升服务群众的“热度”。党的决策部署实施落地,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根本动力。基层党组织只有强化群众主体地位,才能发挥带领群众、凝聚群众的政治优势,在重点领域形成群众主动参与的强大合力。就我区来说,要以深入开展党群服务中心(站)规范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建好、用好各类平台阵地,在服务群众中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党组织威信,提升党组织动员力。
胥爱珍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提升组织力须抓好三个关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