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市里奖一次 区里再奖一次
作者:于斌
  本报讯(记者 于斌)日前,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今年全市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也是我区截至目前第三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新三板是上市的跳板,也是拥抱资本市场的第一步,对我们公司融资、市场合作、股权结构及公司治理有着积极影响,更能助推企业自我革新、快速适应社会及行业发展。 ”该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与经开区一系列优惠政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区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拿出‘真金白银’,在奖励扶持方面给予企业最大限度帮助。不仅如此,我区还进一步落实国家税收政策,为企业挂牌、上市办理手续开辟绿色通道,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 ”区金融国资办负责人说。《意见》指出,对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在市级给予30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区级财政再给予150万元奖励;对在境外证券市场上市的企业,在市级给予一次性15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区级财政再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在市级给予一次性8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区级财政再给予一次性80万元奖励。在政府专项扶持资金安排上,我区将预算安排的各类产业发展、技术改造、技术开发等专项扶持资金,优先安排给已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企业。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包括落实企业改制重组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兼并重组税收扶持政策和缓免缴相关税费政策。各有关部门落实国家及省、市制定的鼓励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兼并重组等税费优惠政策时,必须对企业提出的享受优惠政策的申请进行认真研究,符合规定的及时予以办理,对不符合规定的要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书面答复。
  企业挂牌上市手续具有办理周期长、标准高等特点,为此我区开辟企业股改、挂牌、上市“绿色通道”,对拟改制和挂牌上市企业提出需要解决的土地、规划、房产、税收政策处理等方面的问题,由区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各部门联席会议统一协调推动解决;需要到市级对口部门办理的,相关部门应落实专人,全程陪同,确保办理时效。对拟在境内外挂牌、上市企业在我区内投资新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发改部门可优先办理项目立项手续,国土资源部门可优先安排用地指标,规划、住建、环保、安监、经发、消防等部门优先办理有关手续;需由相关部门出具证明文件的,各职能部门应积极支持配合。
  同时,我区着力筛选和组建优质专业化中介服务团队,通过对中介机构的诚信和执业情况考察、筛选,建立资本市场中介机构建档备案制度和宣传、推介机制,为企业股改、挂牌、上市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建立企业改制资源库及上市资源库,对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企业、市区两级列入“三航”培植计划的企业、区级“223”企业及挂牌上市企业进行动态管理。对纳入资源库却无实质性动作,只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取消其相关资格。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里奖一次 区里再奖一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