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张学谦姜涛
  本报讯 4月28日,市政府和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宝雅新能源汽车公司承办的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暨宝雅公司雅贝电动车上市发布会在中国太阳谷成功举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山东省主委李德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方会,省发改委副主任魏建强,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兆春,省科技厅副厅长崔建海,省安监局副局长张增胜,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山东经济管理学会会长聂炳华,省外事办副主任张继刚,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张新义,省交通学院院长鹿林,山东大学能源动力学院院长李国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春福,市委常委、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昌连,市政协副主席杨光来,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宝雅集团董事长慕宏伟等千余名领导、专家和嘉宾出席会议。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科技创新、绿色节能、低碳环保、质量至上、市场引导”。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大会邀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总工程师黄永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扶持小型电动车发展、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这一主题分别作了报告;第二阶段,陈清泉、张新义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了主题演讲,李德强、陈先运、慕宏伟及多位嘉宾代表发言。
  李德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宝雅集团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军企业,这次自主研发电动车的上市将对德州乃至全省膨胀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产业升级,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山东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宝雅发展,为企业膨胀壮大提供必要条件。德州市要进一步服务保障好宝雅项目建设,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科学跨越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成绩。宝雅集团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突破和掌握关键技术,制造出市场需要、消费者认可、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新能源汽车。
  陈先运在致辞中说,德州高度重视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制定产业规划、建设产业园区、搞好产业招商,全力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宝雅集团来德州投资发展,是我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开展对外招商合作的重大成果。今后,德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为宝雅公司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给予大力支持,全力保驾护航,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我市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充分吸纳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快以新能源汽车为重点的交通装备产业发展。
  慕宏伟在发言中表示,德州宝雅乘用车基地,从开工建设到全面投产,仅用了一年时间,这种“德州式高效”,是德州市委、市政府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的写照。未来3年内,将在德州建立锂电技术研究院,搭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技术研发平台,并逐步以德州宝雅为基础,建设整车和零部件两个产业园,完善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生产布局。
  活动中举行了我市首批完全自主研发的宝雅公司雅贝电动汽车的上市仪式,任启亮、李德强、陈先运、杨军、付于武、幕宏伟为新电动车揭幕。李培根、杨军为宝雅电动技术研究院成立揭牌。与会领导还为宝雅集团电动汽车先进示范单位授牌。
  论坛开始前,与会领导到宝雅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考察。 (张学谦姜涛)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