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作者:赵庆川

景津集团年产5000台聚丙烯高压隔膜快速压滤机项目厂房主体建设完成



  高铁德州东站站前广场二期工程完工70%,景津压滤机集团年产5000台聚丙烯高压隔膜快速压滤机项目厂房主体建设完成,山东宝雅汽车有限公司一期项目4月底建成投产。近期,我区一大批重大项目蓬勃发展,显示出我区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大活力和后劲。去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区一极”工作要求,突破了一批大项目,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7.2亿元,税收收入21.8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92.7亿元,为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市委、市政府明确我区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战场,带来了空前的机遇和挑战。我区结合实际,以构建“10+3”现代产业体系为主线,以“服务、环境、保障”为主基调,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搞好产业功能分区,推进集约集聚发展,提升项目承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跨越发展。
  山东鲁盛制药是落户我市城区的首家招商引资药品生产企业,目前该公司生产车间已基本完工,办公楼及附属设施正在紧张规划中。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小容量注射剂1亿支、片剂10亿片、胶囊剂5亿粒的生产规模,实现利税1.2亿元,将为我市医药产品结构调整、医药产业多元化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2012年,我区把突破大项目作为跨越发展的第一抓手,全力搞好政策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助推项目膨胀发展。精心谋划、深入实施新兴产业倍增和传统产业提升工程,不断巩固放大中国新能源之都、中国压滤机之都、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的品牌优势,全力突破交通装备制造业,紧紧围绕交通装备、电子信息、城市综合体等带动发展、支撑财政、引领未来的战略性产业,逐步打造若干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认真梳理摸排项目情况,按照投产一批、提速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四个层次,健全动态项目库。进一步强化、细化领导包保制度,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集中精力、集中要素,全力保障、全力推进。坚定不移地扶持大企业、推进大项目,毫不犹豫地促进优惠政策、优势资源聚集,促进产业投入成倍增长,不断打造新的增长点。力争年内新增纳税过亿元的企业2家以上,逐步培育几家销售收入百亿级、纳税十亿级的旗舰企业。
  项目建设力度的空前加大,随之而来的就是服务的配套升级。今年,我区围绕拉框架、树样板,专门成立了11条工作线,加强资金筹措、调度督促和管理监督,全面实施大外环主通道和高铁新区“五横三纵”、南部生态片区“两横两纵”主路网建设,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村庄搬迁也争取一步到位、全部完成,实现“九通一平两化”。同时抓好台湾科学园、汽车产业园、两区同建产业园基础配套、水系连通、村庄改造等重点工程,用不断改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承载能力,促进开发区转型时期的进档升级,奋力打造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新优势。 (赵庆川)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