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晶华北路消防中队举行夜间演练
作者:王蕾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确保辖区单位的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官兵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强化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12月 22日晚,晶华北路消防中队联合辖区“肥牛皇宫大酒店”进行夜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分为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两部分。晚上六时,演练准时开始,四层的一间客房突发“大火” ,员工发现后立即拨打“119 ”报警,并立即报告当日值班经理。值班经理立即启动单位灭火救援预案,迅速组织本单位人员按照预案分工,一组人员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展开灭火,另一组人员进行疏散人员。晶华北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 2台水罐消防车、 1台登高平台消防车、 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及 15名官兵赶赴火场。两分钟后,随着呼啸的警笛,消防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肥牛皇宫大酒店,到场后立即成立了由中队长、班长和通讯员组成的侦察小组佩带空气呼吸器,携带通讯工具,照明灯具深入酒店内部进行火情侦察,德州支队全勤指挥部接到报告后,周正超科长带队立即赶往现场。各组按照战斗部署迅速投入到“灭火救援” ,攻坚组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手持强光电筒等救护器材进入到着火层,一一引领搜寻救护被困人员火口脱险。另一个战斗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到达四层客房,利用室内消防栓出两支枪控制火势的蔓延,其它力量负责现场供水和疏散人员。此时, 2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也升起到四层客房部救援被困房内人员。 15分钟后后,酒店内 20余名被困员工和客人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伤亡。大火也在 5分钟后被全线扑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全面提高了官兵在应急救援实战中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切实提高了部队处置应急救援的应变能力,切实加强了晶华北路中队对操作的熟悉程度,从根本上提高了部队战斗力。演习结束后,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讲评,指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对火情处理得当,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取得了实战效果。各战斗员在演练中分工明确,作战任务清晰,战斗行动迅速,协同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任务。 (王蕾)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