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召开校车安全管理二次工作会议
作者: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
  本报讯 12月17日上午,教育局联合交警二大队召开校车安全管理二次工作会议。交警二大队负责同志全面分析了我区校车存在的问题,传达了上级公安部门有关条例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校车标准要求。教育局负责同志部署了下一步校车整治工作任务。各中小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教育系统作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主体,必须积极承担校车管理任务。不论学生乘坐车辆属于学校、村集体、个体户,或家庭拼用车,均由学校直接负责管理。校长是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校要安排专人专职负责监管,积极主动的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会议要求,12月19日,各校必须以班为单位开展校车交通安全主题教育班会,班主任要教育学生坚决不乘坐不合格车辆,并逐生摸排学生上下学交通情况,具体到乘车类型、乘车车牌号、车上人员数量等。同时召开所有乘车学生家长会议,教育家长拒绝乘坐违规车辆。要进一步加强教师上下学值班制度,每天由校长带队,对学生接送车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不合格车辆,现场劝阻,及时举报。
  会议强调,12月21日之前,教育、交警部门与各校签定校车安全责任状,明确要求,强化责任。教育局副局长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各个镇街,检查第一阶段(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校车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并督促幼儿园接送车抽查工作进展。12月21日后,教育局办公室、教研室联合成立检查组,对各校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发现工作不力的,给予相应处分。 (王立青)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召开校车安全管理二次工作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