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情洒一方热土 造福一方民众
——公用事业局2011年建设纪实
作者:李安娜
  回眸即将走过的2011年,这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公用事业取得突破进展,发展成果更好的惠及广大民众的一年。一年来,公用事业管理局紧紧围绕全市全区“推动跨越发展、建设幸福德州”的战略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搞好配套服务,努力做好环境创优工作。
  

奋发有为谱新篇

  公用事业管理局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幸福德州,2011年一个又一个的喜人成果呈现在大家面前:
  高铁新区13公里市政道路建成通车,10000余平交通标志线施划完毕,“三纵五横”道路交通网初步形成。
  建成区28条主次干道和30余条背街小巷整治彻底并通过创卫验收,城市形象提档升级,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起步区32余公里雨污分流管网排水畅通,4座污水提升泵站安全运行,城区防汛排涝工作扎实有效,环境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减河东西大堤5万余平道路南延建设完毕,500余盏路灯、9座限高支架安装到位,游客出行景区更加安全便捷。
  长河小学东侧新建道路9500余平,掩埋垃圾10余处,校园周边环境大为改善,为学生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抬头寺乡5个村庄7300余平乡村公路通到了村民家门口,获得群众高度赞誉。
  燃气公司2个燃气经营点服务居民用户25000余家,11公里燃气管网延至高铁新区,燃气公司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艰苦奋斗铸金牌

  经过多年的严格考验,公用事业局已经练就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坚强队伍,形成了一种艰苦奋斗、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的工作精神。面对艰巨的任务,他们总是能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特别是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服务高铁新区建设中表现出顽强的奋斗意志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夺取创卫目标的胜利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服务高铁新区建设闯出一片新天地。
  2011年创卫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确保创卫政治任务的顺利完成,公用事业局全体职工接受任务不推辞,面对困难不退缩,他们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地忙碌在施工一线,先后打造了以东方红东路、康博路、太阳谷大道等主次干道和11号线、书院路等背街小巷为样板的精品亮点工程,并形成了一套宝贵的创卫工作经验。
  乘借着京沪高铁开通的东风,公用事业局的同志们以一种高度的责任感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先行踏入高铁新区这片圣土,成为这里的首批建设者和拓荒者。数不清走过了多少泥泞坑洼道路,填埋了多少坑池沟壑,他们早已习惯了星星点灯和月亮为伴的日子,适应了天寒地冻和烈日高照的艰苦环境。如今,在他们的努力下,高铁新区这片土地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并逐渐具备了现代城市的气息。继东方红路东延、东风路东延以及两路连接线等标志性工程建成后,2011年,公用事业局的同志们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中傲大街北延、经三路、经四路、纬三路、纬五路、纬六路、纬九路和天衢路东延等“三纵五横”道路工程,将中傲大街打造成了高铁新区发展的黄金隆起带。
  

风好正是扬帆时

  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城市发展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如今,一条条宽阔畅通的大道纵贯城区,公用事业局的同志们用他们的心血和汗水铸就了开发区坚实的城市基础设施,用他们的勤劳与智慧向市民描绘了发展中的德州和幸福德州的美好画面。目前,德州正在积极构筑“10+3”产业体系,建设幸福德州实现跨越发展的大门已经开启。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公用事业管理局将继续扬帆远行,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激情,奋力绘就开发区和高铁新区宜居宜业洁美长在的新蓝图。 (李安娜)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情洒一方热土 造福一方民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