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让农民群众乐享文化发展成果
作者:周娜
  长河讯 12月6日傍晚,走进岳庄社区的文化大院内,一首首流行歌曲、一阵阵有节奏的舞步声、欢笑声在大院内来回荡漾。看着记者拿着相机来回拍照,一位六十来岁的大娘上前说:“现在国家有好的政策,都能发挥自己的爱好,想唱就唱,想跳就跳,如今社区提供了活动场所,看,我们在排练秧歌舞,争取在今年春晚的时候能登上我们社区的大舞台。 ”
  妇女主任高友萍介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任务,保障群众的文化权利,使群众积极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社区内已建有文化场所一处,今后几年将继续加大文化事业的投入,组织各种文化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全力打造‘文化民生’的和谐社区。 ”
  百姓走上文化舞台秀精彩
  今年,岳庄社区居委会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大力推进农民文化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为居民创办了“我要上春晚”文艺演出活动。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不少居民开始以小组的形式表演腰鼓、小品、唱歌跳舞等活动。据悉,每个节目要经过层层筛选才可以在岳庄社区春晚的舞台上表演。
  岳庄社区自从村庄改造之前,每年过春节都是挨家挨户的串门拜年,自从村庄改造之后,每户居民都搬进了楼房,每逢拜年的时候都上下楼的跑,很不方便。居委会的领导们就想到了“集体拜年”这项活动,每年初一人们通过去文化大院观看节目来互相拜年。今年为了贯彻政府提出的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岳庄居委会的负责人创办了“我要上春晚”活动,上至七十多岁的老人下到四五岁的孩子只要爱文化、爱表演都有上社区的春晚”的机会。
推进文化建设,加大文化投资力度
“邻居情深--小戏小品展演”、“永远的辉煌--老年合唱团”等活动均反映了当前岳庄社区文化建设发展繁荣、农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生动局面。社区负责人组织的一系列示范性、导向性的活动,有效带动了农民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繁荣农村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议题之一。近年来,岳庄社区建起了“岳庄文化大院”,同时,在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上狠下功夫,在扶持农村文艺团队方面舍得投入,有力地改变了当地农村文化的落后现状,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生活。 (周娜)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让农民群众乐享文化发展成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