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创先争优有新意服务群众零距离——计生局创先争优工作纪实
作者:王维香
  本报讯 人口计生局牢牢把握“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总体目标,把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纳入创先争优活动中,在全区计生系统广泛开展“创先争优、零距离服务”活动,并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
  服务活动的目标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进开发区计生系统行风建设,切实方便群众,密切干群关系,做到依法行政不侵权、优质服务不失信、廉洁爱民不谋私,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计划生育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开展活动的具体内容有五个方面:一是宣传教育零距离。要牢固树立人口计生工作宣传教育是先导的思想,利用各种与群众接触的机会,特别是万场文艺演出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生育节育政策、优先优惠政策、生殖保健、生产科技知识等新型婚育文化和生产生活科普知识。二是政务公开零距离。按照为民、利民、便民原则,紧紧围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服务承诺在阳光下履行”,突出“阳光管理”、“阳光服务”、“阳光维权”,不断提升人口计生部门的行政效能和优质服务水平,增强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不断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监督力度,促进计划生育依法行政,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程度。 三是服务工作零距离。要积极主动对现孕夫妇上门指导和定期访视;要打造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特色品牌,建立流动人口“维权之家”、“健康之家”,为流动人口提供均等的新市民服务项目。四是优惠政策零距离。要将奖励扶助对象、特别扶助对象、特困救助对象、当年独生子女领证户和二女结扎户奖励对象的资金及时发放落实到户到人。积极组织农村致富带头人和计生协会会员与农村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结成“一加一”帮扶对子,促进计生困难家庭提高生活质量。五是阳光维权零距离。要积极开展阳光维权活动,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不侵权、优质服务不失信、廉洁爱民不谋私。每年要开展一次“请兄弟姐妹评计生”、“请流动人口评计生”、“下评上”等活动,促进行风建设再上新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率。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诚倾听群众呼声,使服务更温馨更“阳光”。要建立群众信访接待首问责任制和疑难案件领导包案制,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努力把群众计生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
  通过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广大计生干部创先争优意识更强,服务群众理念更浓。活动的开展,为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和谐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维香)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创先争优有新意服务群众零距离——计生局创先争优工作纪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