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哈特瑞姆医院项目:
工程品质广受赞誉

  本报讯(通讯员李延军)
  年终岁首,由东海集团承建的德州哈特瑞姆医院项目喜讯不断,工程品质广受赞誉,先后顺利通过“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工程”“山东省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复查验收。近日,项目建设单位德达集团董事长李松叶,德达颐养集团董事长王铁峰,原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德州哈特瑞姆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顾问李德令等领导到哈特瑞姆医院项目视察时对工程管理和工程质量给予高度评价,纷纷称赞项目施工质量在德州建筑行业处于领跑地位,与北京同类工程相比,也属于前列水准。
  其实,这只是东海集团“建品质工程”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东海集团始终坚守“做品质白璧无瑕”“达到国家标准是合格,高于国家标准才优秀”的理念,建一个工程树一座丰碑,赢得社会和业界高度评价。在德州哈特瑞姆医院项目建设中更是做到了精益求精,以匠心铸品质。
■延伸阅读

东海品质是这样“炼”成的


目标引领策划先行
  开工前,公司就确定本工程确保“泰山杯”的质量目标,组建优秀项目管理团队进行精心策划,详细编制了《工程技术策划》、《工程质量策划》、《工程创优策划》、《工程施工策划》、《质量通病治理方案》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实施过程中,施工方案、技术交底严格审查、落实到位。
货比三家样品封存
  严把材料关口,所有材料均实行公开招标,货比三家,确定材料样品,三方共同封样。材料进场100%按照样品进行查验,不符合样品质量要求的坚决退场,用于工程前由监理、项管进行见证取样送检,确保材料品质100%合格。
实测实量百分之百
  敢为天下先,东海集团率先制定“主体结构实测实量100%”、“装饰装修实测实量100%”的双百目标。施工过程中,混凝土浇筑完毕,按照7天、14天、28天全程回弹跟踪,对墙体、地面、顶板垂直度、平整度实行逐间、逐个构件进行测量,建立测量档案,实现过程质量优良。
贯彻企标绝不走样
  高于国家标准才优秀,东海集团企业标准化及全面、完备的质量管理措施,对质量进行系统化管理。《东海集团工程管理手册》、《东海集团精品工艺标准化手册》、《东海集团工程质量控制与细部做法》、《东海集团质量检查大纲》、《东海集团关键工序过程监管》等企业标准较国家标准大幅提高,顶板极差控制在10mm,较国家标准20mm,提高100%。
过程把控重锤出击
  质量管控重在过程,施工过程中,每道工序质量检查完全按照既定程序进行检查、验收。质量检查与验收分离,项目部主要负责检查,对关键部位、关键工序,外聘专家进行验收。坚持样板引路,严格按照企业标准、工序样板进行验收。真正做到“无依据不施工”、“无标准不施工”、“无策划不施工”、“无样板不施工”、“未达到标准不验收”、“未验收通过不进行下道工序”的质量管理规定执行,严把质量关。
  对质量瑕疵坚决说不。施工过程中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无论问题大小,对达不到标准部位重锤出击、坚决砸掉重来,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QC攻关四新应用
  组织QC攻关,坚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应用。技术团队针对施工中难点、重点与质量通病,组建QC小组,进行技术攻关,解决现场问题。完成QC、工法科研成果N项,多个科研成果获得省、市级奖励。
  综上,在项目质量管理上,东海集团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施工工艺标准化、细部节点标准化、过程监管标准化、质量管理行为标准化“五化”要求组织施工,为工程质量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该工程先后获得省、市“优质结构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工程品质广受赞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