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东海报20220228期 >> 第04版:东海4
文明使用下水道 从你我做起
  通讯员梅琪
  经常有业主反映,家中出现卫生间管道堵塞,导致户内返水,给业主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与财产损失,其主要原因是楼上住户下水管道使用不当所致。为了维护舒适的生活环境,物业特别提示您注意以下事项:
  ●规范厨卫垃圾倾倒
  1、厨余垃圾、卫生用品及头发等杂物请勿倒入厨房洗菜盆、洗手盆、马桶及地漏,否则容易导致排水管及排污管道堵塞。
  2、对容易造成管道堵塞的残渣应事先清理打包,放入小区里的公共垃圾桶内,由物业统一收集清运。
  3、厨房洗菜盆下管道疏通小常识:厨房洗菜盆堵塞一般是由于厨房油污、剩饭剩菜、清洗蔬果时掉落的菜叶等长期积累在洗菜盆弯头处造成的,解决办法是不定期烧一壶热开水连同洗洁精混在一起灌入水槽,夏天持续冲放热水2-3分钟就行了,冬天所需时间会稍长一些。
  ●正确使用下水管道
  1、勿将食用油脂和蔬菜残渣倒入下水道。食用油脂和蔬菜残渣是导致下水道堵塞及妨碍水处理的原因之一,蔬菜残渣等作为生活垃圾进行回收,请勿直接倒入下水道中。
  2、勿将湿纸巾及其他物品一起冲入下水道。很多纸巾和纸尿布都不易被溶解,如果将这些物品冲入下水道,不仅容易造成自家便器堵塞,而且也会堵塞主下水管道,给邻居造成麻烦。
  3、装修施工时要做好对下水管道的保护,不要将砂石等装修材料冲入下水道,因为这些物品很容易造成便器及下水管道堵塞。
  4、汽油或者稀释剂等挥发性高的危险品倒入下水道,可能导致爆炸等危险性事故的发生。切记,勿将此类物品倒入下水道,并监督装修施工人员勿将剩余的油漆、涂料等倒入下水道。
■小贴士
疏通下水道小妙招
  如果户内出现下水不利现象,各位业主可以用以下方法进行疏通保护:
  1、用开水溶解附着在管壁上的油脂。
  2、苏打加醋疏通法:先将半杯苏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迅速捂严管口,苏打与醋中的酸发生反应后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泡沫,在溶解脂肪的同时还产生一定的压力,能有效去除管道中黏乎乎的东西,醋水加苏打是一种DIY的无毒无伤害的万能洗涤,在清洗厨具方面可以大显身手。
  3、热水加洗衣粉放入下水管冲下去,管道就能疏通。
通讯员梅琪整理
更多>>  东海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文明使用下水道 从你我做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东海4】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