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东海报20211130期 >> 第03版:东海3
三东筑工:
装配式新技术实验圆满成功
  本报讯(通讯员王瑞侯天雨)
  目前大多数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混凝土浇筑作业仍然是建筑物施工的主要方式,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混凝土湿作业也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如施工周期长、强度上升慢、质量检测难等。三东筑工(德州)有限公司基于现阶段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湿作业的这些问题,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新型装配式干式连接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体系。该体系主要通过内置连接件将预制剪力墙、预制梁、预制楼板等结构各部分构件组装成建筑整体,极大地缩短了施工时间,简化了施工工序,经济效益可观。
  为验证该新型干式连接装配式结构体系的承载能力与抗震性能,三东筑工与山东大学组成联合研发小组,对该体系各类结构连接方式进行了实验研究。本次实验分为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21年4月开始,历经一个月的时间,对使用双钢管连接件的预制剪力墙水平缝构件进行了承载能力和抗震性能研究。实验显示,使用双钢管连接件的墙水平缝构件的承载能力和抗震性能均能达到相关要求,取得良好结果。第二阶段从2021年9月末开始,历经将近一个月时间,对使用C型连接件的墙梁构件和墙墙构件进行了承载能力和抗震性能的研究,实验取得良好结果。第三阶段从2021年10月末开始,历经20天,对使用双钢管连接件的墙楼板构件和T型墙构件进了承载能力和抗震性能研究,实验也取得良好结果。
  在这个过程中,三东筑工与山东大学密切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实验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装配式建筑体系的发展,为三东筑工装配式构件加工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在三东筑工发展过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更多>>  东海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装配式新技术实验圆满成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东海3】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