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东海报20210730期 >> 第02版:东海2
迎战“烟花”,建设集团是认真的!


  7月27日上午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预报:10号台风“烟花”29日穿过山东,受台风低压环流影响,德州市27日阴有小雨,28日下午到29日夜间,全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平均降水量90~130毫米,局地超过18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40毫米左右,东北风5级,阵风7~9级,30日白天降水逐渐结束。
  为了迎战“烟花”,建设集团全力做好应对台风暴雨天气的各项工作。
一公司:
绷紧安全弦时刻准备着
  建设集团一公司高度重视,各项目部提前做好应对暴雨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分公司成立应急小组,由总经理任组长,各部门和各项目经理为组员,24小时带班值守,绷紧安全弦,时刻做好应对准备。并在104项目部国风上院项目举行了防汛应急演练,对人员进行防汛、防雷电、防大风的安全交底。
  各项目部紧固塔机各种螺栓,修复脚手架连墙件设置,彻底清除架体上的物料,检查围挡(特别是现场内小围挡)、临时设施、外电防护等牢固程度,进行加固。同时要求台风过境期间,停止塔机作业,收钩后顺风向停好;禁止脚手架搭拆作业;停止外墙等高空作业;塔机及脚手架覆盖范围内一律不准住人并严禁人员停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并及时上报。
  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对临边防护的牢固情况,以及配电箱的防雨情况、箱门是否关闭、变压器避雷装置是否损坏等,项目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求台风过境期间除值守和排水用电外,包括塔机等其他设备均拉闸断电。
  值班人员随时关注天气情况,查看各施工现场的塔机、脚手架,及时掌握现场状况。
二公司:
全力以赴做好防范
  根据集团公司关于预防台风的各项工作要求部署,结合实际,着力做好如下工作:
  1、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强暴雨、强对流天气、强风情况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
  2、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有针对性地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对项目部员工及劳务人员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同时组织项目部员工对现场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施工现场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3、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联络24小时畅通,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能够做到及时、准确、迅速、有效地处置。
三公司:
克服麻痹情绪全力做好防御
  建设集团三公司全体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
  公司及时将政府和总公司下发的防台风防汛文件转发至各项目部,并结合实际下发通知,对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全部做好应急准备。
  安全管理部对项目上的大型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各项目现场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
  各项目部领导带队对所属施工现场逐一排查,不留任何隐患,备好防汛工具、安排专人值班,做到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并及时上报,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四公司:
全体动员抗击“烟花”防汛排涝保安全
  目前,四公司承建工程项目所在地泰安、齐河、禹城三地多个项目都处于主体施工阶段,为有效预防暴雨、台风等可能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四公司统筹安排,要求各部门及项目部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各项目部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成立防汛应急领导小组,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劳务公司相关人员对现场进行统一排查,对现场一些风险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安排专业队伍立即整改,同时,安排专人统计现场防汛物资配备情况,集中人力对设备进行检修,并根据天气预报降水情况及现场存在的汛情风险点,新购大批防汛物资,分区划片,合理布局,打响施工现场防汛保卫战,确保汛后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通讯员纪海玲董震厚郑伽琦孔令轮
更多>>  东海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迎战“烟花”,建设集团是认真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东海2】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