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强强联合 共创共赢
东海集团赴莱钢集团洽谈收购有望成为莱钢绿建第一大股东


  本报讯(通讯员王慧)
  10月9日,东海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孔祥东带队赴莱钢集团考察交流,就绿建施工板块混改事宜进行深入对接交流,莱钢集团董事长王庆山、总经理李洪建、总会计师陈明玉以及莱钢绿建管理团队陪同考察并参与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推进混改工作等事项达成深度共识,东海集团有望成为莱钢绿建第一大股东。
  座谈会上,莱钢集团董事长王庆山对东海集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莱钢集团按照省委要求,从进一步聚焦主业、加快转型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扎实有序推进莱钢绿建施工板块混改工作,在战投方的选择上是十分慎重的。东海集团有着雄厚的实力、优秀的文化、先进的经验,双方理念相近、产业互补、方向一致,经过前期充分接洽,有了比较深厚的合作基础,基本达成共识。接下来,希望按照“共赢、共创、共享”的经营理念,双方共同努力将混改工作积极稳妥向前推进,争取早日落地实施。
  东海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孔祥东简要介绍了东海集团的基本情况。东海集团作为全省民营企业100强,一直高度关注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特别是混改工作的政策动向,并成立了专门班子负责跟踪落实。莱钢集团在2001年就开始研究探索发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是国内起步较早的企业之一,研发形成了一套成熟适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技术体系,具备了集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工程总承包能力。近年来,东海集团也抢抓政策机遇,投资建设了德州最大的装配式PC工厂——三东筑工,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并与山东大学、中国建筑标准研究院开展技术、相关标准体系研发建立工作。双方进行合作,不仅能够互补产业链条,更能发挥国企背景、民营机制的双重优势,符合国家方针政策,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有着广阔的空间和良好的预期。
  莱钢集团总经理、莱钢建设公司董事长李洪建以及莱钢绿建管理团队重点介绍了莱钢绿建施工板块的具体经营情况,以及今后市场开拓、产业布局、管理机制等方面的设想,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互动、详细交流。
  座谈会前,孔祥东一行参观了莱钢历史文化宣传展馆以及钢结构建筑体系展馆,了解了莱钢集团50年的奋斗历史以及近20年的钢结构建筑发展历程。
  据了解,莱钢集团始建于1970年1月,拥有总资产620亿元、产钢能力超过千万吨,2009年与济南钢铁集团联合组建为山东省钢铁集团。莱钢集团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全的H型钢精品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齿轮钢生产基地,全国规模最大、附加值最高的粉末冶金生产基地。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强强联合 共创共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