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东海集团成立企业大学强化员工能力、素质
创建学习型企业 培养高素质人才
作者:王风林摄影高家辉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风林摄影高家辉)
  学习是企业的永恒动力,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9月10日晚7时许,适逢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东海集团“东海大学”成立揭牌仪式在德州总部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集团董事长魏建国、总裁魏建民和360多名员工在德州主会场出席仪式,另有200多名员工在济南、烟台、邹城等9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集团党委书记苏振水主持成立揭牌仪式。
  成立“东海大学”的目的旨在更好地创建学习型组织、知识型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集团做大做强、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澎湃动力。“东海大学”由魏建国董事长亲任校长,不对外开展业务,不承担学历教育,全力负责东海集团内部人才的培养。在课程设置上,依据企业发展需要,充分体现特色化、专业化和精准化。员工在“东海大学”学习期满,完成培训,成绩优异者颁发结业证书,进入实战岗位。
  仪式开始后,首先魏建民总裁宣读了东海集团《关于成立东海大学的决定》。随后,魏建国董事长带领控股集团领导走上台,共同为“东海大学”正式创建揭牌。
  揭牌后,魏建国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成立“东海大学”是东海发展历程当中又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好事、喜事。作为企业大学,“东海大学”致力于建设一个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学习型组织,通过一系列学习培训,为公司发现培养优秀人才、储备干部奠定坚实基础。他指出,未来“东海大学”的工作重点将聚焦在传承公司文化、提升业务能力、进行知识管理三个方面,并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魏建国最后强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东海大学”办成自己的“黄埔”和“抗大”,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建成一流企业大学,一定能够人才济济、猛将如云,涌现出更多能打仗、打胜仗的优秀人才,为集团整体战略实现和未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仪式上,“东海大学”第一期培训班——为期3个月的建设集团商务管理专业培训班已经开课一个月了,教师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苏振水最后强调,“东海大学”成立后,希望各板块各单位按照《决定》和董事长讲话要求,认真梳理和制定今年的培训需求和计划,并于月底前报“东海大学”校务处,以便统筹安排,确保效果。希望目前正在举行的第一期培训班,要精心组织,学出成效,发挥好示范作用,培训班结束后,认真搞好总结,为办好后续培训班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创建学习型企业 培养高素质人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