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三东筑工被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站
  通讯员王岩
  12月24日,德州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19年度德州市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站建设名单,根据《德州市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站认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单位申报、逐级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认定三东筑工(德州)有限公司为德州市装配式新体系研发创新工作站。
  据了解,德州市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站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聚培养科研人才的重要载体。
  三东筑工在管理、培训、产品、合作等方面的不断创新和实践,最终在评审中拔得头筹。
科学管理助力创新成效
  三东筑工从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管理组织入手,认真筹划、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生产和技术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着力提升科技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创新创效。
  为强化责任落实,对企业生产和技术管理方面的制度、办法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审核,结合公司实际,建立质量安全双控体系,健全“三检”(自检、交接检、质检)制度。另外,还增加周检和月检,完善奖惩制度,明确公司各级责任主体和各部门、岗位相关人员在生产与技术管理方面的责任,完备和规范了科技管理工作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
加强培训培养创新人才
  公司严格落实培训制度。每月制定培训计划,包括业务培训和企业文化培训,每周按计划组织培训,并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培训考试,以此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整体人员业务素质提高。除此之外,还改进周例会组织及召开方式,将例会发展为有目的、有问题、有方案、有措施的专题会议,并每月召开四次。生产和技术分析专题会上对科技项目、科技成果、知识产权以及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的管理流程进行规范和改进措施。2019年公司获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总数达18项。公司紧盯难题、聚智攻坚,为服务和支撑企业发展战略,促进企业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产品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
  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2018年,集团领导慧眼如炬,把握绿色建材的市场机遇,引进轻质隔墙生产线和烟道、通风道生产线,并于2019年正式投入生产。三东筑工依托东海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和绿色建材的领导地位,率先获得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山东省建筑节能技术与产品应用认定证书》,自此迈向绿色建材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三东筑工技术人员通过学习新产品的有关知识、规范、国标省标图集及施工安装技术,对接项目现场,指导现场安装、监督施工质量、反馈现场的实际情况,及时解决现场遇到的问题,自主编制了首本《TE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图集,为新产品的应用保驾护航。
校企合作为科技创新赋能
  2019年,山东大学与三东筑工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成立山东大学新型建筑产业融合研究中心,共同研究新材料、新工艺、新体系。目前,初步完成了低多层板柱体系的概念设计,并根据该体系制作了实物模型。
  校企双方下一步将确切落实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和资源统筹配置,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的人力资源、社会服务资源共享,取得政策、社会平台资源、人力资源、金融资本的支持,凝聚学科优势,集中科研力量,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加快推进德州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