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还年轻 我还可以
——看唐骏《重新出发》感悟
作者:EPC
  集团总部董事长助理 孔令永
  看过唐骏20年职场风云和50年人生感悟,把我濒已卸装,尽无激情斗志的思想重新唤起,深感我还年轻,我还可以,还可以在东海集团“重新出发”。
  一、适合的平台成就自己,共同的付出打造平台,更高的平台转化成为毕生的资源,成就自己一生的事业。我们东海大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都是各地精英招聘而来,来到东海就是我们真正的重新出发。真正的自我发展是我们在共同打造的东海平台之上,每一个人都可以是一个个“唐骏”,让东海平台成为助我们今后事业腾飞的“微软平台”。
  二、唐骏说:“我们把职业经理人做到极致,也就是把打工做到极致,我想要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的标杆。”建设集团项目经理“目标责任制”的实施,是在施工总承包模式下,由项目经理自主承包、自负盈亏模式,逐步走向项目经理目标责任制(直管)模式,把项目经营当作自己的事业,对施工管理实施全过程管理。一个项目部就当作是一个企业去经营,既完成了合同的目标预期,又使经营利润可以按“目标责任制”的约定与公司进行分成。
  三、“洁身自好,财务干净”是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之一。有句话:“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表面看起来是一种大局意识,可仔细分析结合以上见解,实际上是企业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管理团队监督不利,企业文化渗透不够,让一些利用职务之便贪图私利之人混水摸鱼的投机行为开了个口子,这样直至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将葬送整个企业的发展前程。
  唐骏三十年职场风云与人生感悟:
  一、企业文化是在治理企业的过程中,超越管理体系和制度,用来管理公司时运用的一种巧妙的手段。
  我们东海集团总结出来的企业文化理念54条,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发挥着作用。若管理制度比作是西医的话,那企业文化就是中医,是从根源来治理和维护企业良性运行的。
  二、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如果方向错误,你再努力再勤奋,离成功也只会越来越远,离失败则越来越近。
  开发集团对开发项目承接标准条件,产品打造标准化要求,集团公司战略规划目标的要求,都是企业发展的方向。建设集团顺应政策方向,装配式工厂的建设与投产,开发集团装配式与精装交工的决策,建设集团(EPC)工程总承包的需求,甲级设计院的组建都是顺应公司发展战略方向的。只有确定了发展的方向,我们才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及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和既有的资源、能力、最终实现我们集团的战略规划。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还年轻 我还可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东海4】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