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有爱的地方,才是真正的港湾
  开发集团东城壹号院营销管理部 马燕燕
  小时候学过太多关于回家的诗句。那时候,因为不离家,体会不到家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家”的含义是什么?有个家意味着什么?如今在外工作的我体会到:一个家,不在于多么富有,而在于整整齐齐,平平安安;一个家,不在于多么大,而在恩恩爱爱,大慈小孝;一家人,在一起,心相连,手相牵。行得再远,也阻隔不了对家的挂念,家在哪里,心就在哪里。一家人,在一起,心相向,行相通。
  有多少和我一样在外工作的人,好久才能与家人见一面呀。
  为家打拼,日子过得再艰难,也不会觉得痛苦,这是我作为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的体会。当然,作为年轻人体会到的还不是很全面,但我觉得与家人共患难,同欢笑,奋斗不会孤独,艰难也不苦涩。
  家是身体和心灵回归的地方。是休息放松、离开社会激烈竞争赛场的港湾,是灵魂的栖息地。回家,将自己扔下,也扔下了疲惫、紧张,舒坦地坐着、躺着、趴着,一切随心。回家,坦露自己的心灵世界。将自己真实的想法,释放出来,获得轻松和舒缓,没有了生活的焦虑。
  你是否和我有同样的想法呢?希望
  亲人幸福、安康,衣食无忧,充满温馨。
  在一处居住舒适的房子里,做一桌盛
  宴,让家人吃着可口的饭菜,家里的温馨氛围,把在外拼搏的艰辛一扫而光。自己有责任,去维护一个家的完整、富足、和睦、健康。不怕付出辛苦、劳累、伤痛和危险。勇于承担责任,才配拥有一个家。
  不论是天涯海角还是触手可及,不论是功成名就、顺风顺水还是颠沛流离,家里的人始终在想着你、牵挂着你。而你,也同时牵挂着家,想着家里的人、事。心里,充满着希望和祝福,企盼着令人心动的相聚。其实,我们工作人员与家里人在一起的日子是有限的,与同事在一起相处的日子远远多于与家人相聚的日子,所以,我们总想把最好的给家里人。
  人生就是如此,经得起打磨,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负得起使命,人生才会有价值。家,是心灵的港湾,人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家。家是你的根,家是你的靠山,家是你人生的归宿。
  2019年的春节马上就要到来,在外漂泊的你,此刻一定也在计划着回家的路程。其实我来到位于陵城区的东城壹号院工作也有几个月了,时间飞逝,在这里,我确实体会到很多跟家乡不一样的风土人情。陵城是一个文化底蕴浓厚的地方,有几位古代名人也是出于此宝地,近期很多客户来看房子,说我们项目是新中式礼制人文大宅,能在自己家乡拥有一处这样的房子,对于拼搏了这么久的人来说,有一种成就感。客户说,这就是他所需要的作为中国人想拥有的一处港湾。说得我都心动啦。
  其实,家是每个人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每个人梦想成真后的精神家园。“家”代表着责任与付出,无论你力量大小,只要懂得付出总有回报,“家”就会变得越来越坚固安稳;一家人凝聚全力,家就会变成参天大树,枝繁叶茂,永远充满生机与温馨。“家”是每个游子身心疲惫时栖息停靠的温暖港湾,它可以洗去你满身的疲倦,让你忘记在外所受的委屈和心酸。然后,再带着满血复活的激情,继续为理想的实现而拼搏。
  “家”是你年老时特别眷恋的地方,因为那里有你最初的根,是你终生留念的故土。多少名人志士、海外游子,他们无论多么功成名就,始终眷恋的还是生他养他的故乡,因为那里是他魂牵梦绕的“家”,所谓“叶落归根”大概是他们此刻的心愿。“家”需要一家人彼此包容,彼此激励,才能让它变得更加爱意浓浓。有“家”才会有一切美好的未来,才会有无限的憧憬。为了家人可以更好的生活,我们必须时刻勉励自己:努力拼搏,加油干!只为心中完美的“家”!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有爱的地方,才是真正的港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东海3】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