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他山之石
龙信学习之旅
作者:他山之石
  三东筑工技术部 张永超
  三东筑工(德州)有限公司作为德州市第一家装配式绿色建筑公司,被列为市、区重点项目,已获得“省级装配式示范基地”和“山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等荣誉。近日,三东筑工副总经理房泽志、财务总监霍润霞、经营副总关鹏宇、技术总工魏栋带领三东筑工技术部、经营部和车间员工一行13人积极组织了一场标杆学习之旅。
  龙信集团江苏建筑产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老牌装配式建筑产业公司,在激流勇进的发展过程中,有着许多值得我们参考学习的地方,这次学习的目的就是取长补短,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加以改正,提升公司层次。
  在这次学习中我注意到了几个细节,预埋件的固定工装和U型卡钳的运用,施工方便和缩短了施工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
  一、预埋件的固定。根据剪力墙预埋螺母的位置设计了一种可调节的L型固定工装,极大的方便了预埋件的固定,减少材料的浪费,降低了施工成本。
  二、U型卡钳。在浇筑过程中不宜产生错位的工装,以前往往同样采用螺栓固定方式,有的位置装拆螺栓的空间狭小,不方便装拆螺栓,浪费了很多的施工时间;U型卡钳的应用极大的减少了装卸螺栓的时间。比如剪力墙临时支撑螺母固定工装的固定,预埋螺母利用绑丝和钢筋刚绑扎在一起,再利用U型卡加紧工装,即可定位牢固。极大缩短了装拆螺栓的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
  此次学习之旅虽然短暂,但是收获了很多,对于以后的组织施工起到了重要作用,提高生产效率。PC装配式建筑作为一个朝阳产业,在未来有着更广的空间。这次学习之旅,极大地提高了我公司的技术和施工水平,有助于公司日后的发展,紧跟社会进步的步伐,与时俱进,争做行业的佼佼者。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龙信学习之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东海3】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