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资深管理咨询专家贾虎博士为东海集团传经送宝
强化风险管控意识 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张振龙)
  为了指导企业开展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稳步发展,10月29日,东海集团举行第204-205期企业文化论坛。此次论坛邀请泰山管理学院特聘管理咨询专家、华南理工大学风险投资研究中心贾虎博士授课,来自东海集团的全体中高层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会,东海集团董事长魏建国、总裁魏建民、党委书记苏振水出席论坛,集团审计部总监马佃胜主持。
  如何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如何建立企业财务预警体系?为引导和培养员工具备风险管理的意识,帮助企业有效降低企业运营风险,贾虎结合东海实际进行了专题培训。他就企业的财务、采购、销售和资产活动等多个风险管控环节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并在每个章节引经据典,举例论证。他说,企业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不是靠一个部门来完成的,是一项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的工作,关系到企业资产能否保值增值和企业能否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从风险事件辨识、风险评估模型填写,到重大风险控制措施的贯彻落实,无论是集团公司高层领导,还是普通员工都应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同时,他还特别讲到企业应该营造良好的风险文化氛围,争取通过培训使相关公司、部门及人员学习理论知识,掌握信息化应用工具,充分挖掘财务数据和各项指标,以便为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要减少企业管理体系的缺陷,提高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的风险管控意识,对众多风险进行有效管理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必须具备的重要能力和企业构筑内部控制体系所要关注的重要内容。作为企业资深风控管理咨询专家,贾虎博士先后供职于东风汽车、富士康国际控股等上市公司,有20余年的风险管控和咨询经历,他的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经验。课程中贾虎博士为更好的让参会人员从战略高度认识企业风险管控的重要性和掌握基本的风险管控方法,还进行了现场实操作业,参会人员10人一组分组讨论,列举企业当前面临的经营风险,大家各抒己见,积极探讨,并选出代表登台发言共同分享。
  此次企业风险控制与内部管理为主题的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集团保持稳健、快速发展,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与会人员通过聆听报告和分组探讨,对企业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有了新的认识,参与学习的员工收获颇丰,均表示将进一步提升风险意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以活用,有效规避工作中的潜在风险,提升企业内控管理意识,为集团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强化风险管控意识 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